2015-04-16

北京维权律师浦志强被羁押近1年,案件二度退回补充侦查。近日,第三次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海蓝报道)

代表律师莫少平、尚宝军,周四(16日)到北京第一看守所会见。其中,莫少平指出,检察院必须个半月内作出是否起诉的决定,5月中旬是期限。今天,会面不到1小时,浦志强健康情况还可以,心情平静,看守所保证给他治糖尿病的药物。

他又指,此案争议焦点不是事实问题,只是法律适用问题。他没有否认21条微博不是他写的,这到底是公民言论自由的权利,还是公安机关指控认定的犯罪行为,是争议焦点所在。

莫少平律师说: 所以,他这个案子,那21条微博是他写的,他没有否认过这21条微博不是他写的,所以,这个案件的争议焦点,不是事实问题,而是法律适用问题。

去年5月3日,浦志强与十几名朋友召开“六四25周年”民间研讨会。翌日,被警方传唤,5月6日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6月13日,被北京巿公安局多加一条涉嫌“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逮捕。 11月13日,被多加两条罪移交检察院起诉,包括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案件两度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