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重判著名记者高瑜有期徒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迫害,中国社会民主党对中共当局提出强烈抗议!

高瑜1944年生于重庆,现年71岁。她在1989年和1993年因批评中共暴政两次入狱。出狱后仍然坚持记者天职,揭露和批判专制黑暗。她是世界新闻自由奖等多项国际新闻奖的获得者。高瑜于2014年4月24日被中共当局秘密逮捕。

中共当局指控高瑜提供的所谓“秘密”,据官方声称早已全文刊登,引发多家网站转载,本来就不是什么秘密。所以,根本不存在因需要保密而秘密审理之法理依据。中共当局借“秘密”之名对高瑜进行秘密审理,使被告人的权利无以得到基本的保障。

所谓的秘密文件,指的是2013年8月海外媒体《明镜月刊》发表的《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一文,网络间称之为《七不讲》,即普世价值不要讲、新闻自由不要讲、公民权利不要讲、共产党历史错误不要讲等等。湖南某地一位宣传部官员早在2013年8月前就将此文件放上网,当时还被全国通报批评。而有关“七不讲”的内容,更是早在2013年5月就在被民间广泛热议。

所以,中共当局重判记者高瑜,实质是一宗政治迫害,企图打压敢于讲真话、敢于批评中共当局的记者和异见人士。

中国社会民主党强烈抗议中共当局重判记者高瑜!

中国社会民主党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高瑜!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曾大军签发

2015年4月18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