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 Zhiqiang4中国律师浦志强以寻衅滋事罪被北京警方刑拘(美国之音东方拍摄)

叶凡 07.05.2015

华盛顿— 美国国务院星期三发表声明,敦促中国释放被拘押的律师浦志强。

声明说,“我们再次呼吁中国政府释放浦志强,并且解除对他的所有限制,根据中国对国际人权的承诺,尊重浦志强的权利。”

5月6日是浦志强被拘押一周年。他因为参加和平纪念暴力镇压天安门广场民主运动25周年聚会而被捕。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说,“自从2014年5月6号以来,中国当局在没有审判的情况下一直拘押浦志强。 浦志强是一个勇敢的辩护律师,他为中国实现法治所做的不懈努力得到全世界的认可。”

声明表示:“中国以‘寻衅滋事’、‘煽动民族仇恨’、‘分裂国家’和‘非法获取个人信息’等罪名继续关押浦志强,美国对此保持深切关注。”

美国国务院还对浦志强被剥夺聘请律师等刑事诉讼法保障的权利以及被剥夺就医的权利表示关切。

来源:VO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