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刑7年的中国传媒人高瑜,提交上诉状大半个月,北京巿高院仍未收到上诉状。(海蓝报道)

上月被判刑的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已经提出上诉20多天,北京巿高级法院还未收到其上诉状。其中一代表律师尚宝军表示,昨天向北京巿高级法院查询,职员指,案子还未到那里。上诉状可能在传递途中,他于下周再去查询。律师已向看守所预约见面,一方面,想确认高瑜那天交上诉状,她好像提及是4月20日前后递交;另一方面,律师想了解她的身体状况。

尚宝军律师说: 应该是在传递的路上,应该是北京三中院的问题。高瑜的上诉应该没有问题,未有立案这个很意外。

现年71岁的高瑜,去年4月24日被羁留。新华网于5月8日证实,北京公安局以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将高瑜刑拘,案件涉及2013年8月某境外网站刊登的一份中央机密文件。案件于同年9月24日移交法院起诉,11月21日在北京第三中级法院一审不公开开庭。2015年4月17日,北京巿第三中级法院判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