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不可及》,这个片名足够暧昧。

这个男人很无辜,这个女人更无辜,一对深度无辜的男人和女人遭遇暧昧,注定是可以彼此触摸,但不能到达。

一个非常暧昧的主题,被导演和演员喧染的心惊肉跳,每一次肌肤相亲都电闪雷鸣,每一次目光对接都激情引爆,每一次言语挑逗都引发后果,每一次心灵的火灾背后都是沉默。

孙红雷和桂纶镁,这一对爱情咖啡只烧到85度C,他们的心灵牛排只有四成,一个是温火骑士,一个是冰雪皇后,男人的手只到大腿,女人的心悬在半空,这一对恋人注定深情相拥,却永远一步之遥。

同是谍战大片,当年的《风声》是一种人性的选择,今天的《触不可及》是爱的选择,其实爱没有选择,只有逃离。

红雷和纶镁的2014激情探戈足足烧红了半个天空,之前《一江春水向东流》的百乐门探戈曾引无数佳人梦里发烧,好莱坞经典《闻香识女人》中的醉人探戈曾点燃老男人久违的生命激情。

我相信以往无论是醉心的探戈还是水上探戈还是燃烧的探戈,他们的激情旋转张扬的舞姿都可以医治性冷淡点燃怀春意,唯独《触》片中的孙桂探戈每一步都在触电,每一触都是火灾,每一次眼神碰撞,都是饥渴,每一次斗胆的抚摸,都是逃离。

男人的每次失约都深含苦衷,女人的每次等待都是未来,然而结局依然。

可以触摸,但不能到达,他俩只一步之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