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62141china1姜力钧(网络图)

5月26日报道 姜力钧,现年49岁(66年生),铁岭人,基督徒,独立作家,入权捍卫者。2014年5月16日被抓。同年8月20日移送沈阳检察院,罪名“煽颠颠覆国家政权”。

去年,代理律师丁锡奎会见姜力钧,他说有个叫岳鹏的刑侦警察(岳鹏系沈阳公安局刑警一大队侦查二中队长。)对其殴打并用背铐猛勒,中间还数次把姜力钧头部按入水中,导致其呛水,有一次窒息休克。

姜力钧曾于1999年以煽颠罪获刑12年,2006年获释后,帮访民维权;在朝鲜驻沈阳领事馆前,举牌抗议核试验;为夏俊峰妻儿奔走;声援围观建三江事件,并捐款。有公民在微博为其呼吁时说他是“一根份量很重的稻草。”

记者今天联系到姜力钧的弟弟问案情进展,他说:案子到了法院,但是家属一直没有收到起诉书,目前还是没有任何消息。丁锡奎律师本来上周要来(会见姜力钧)赶上(律师)年检,这周应该差不多能来。我感觉应该是抓错了,法院现在不起诉也不放人。

本案记者持续关注中。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