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有给男人疗伤,这是一场意外。好像上帝还没给男人疗伤的权利,而女人怎么疗伤怎么天经地义,总觉得一个大男人要去疗伤太过矫情。

这部电影的确在给男人疗伤,两个男人一辆车狂奔几千公里去抚慰情感创伤,一个奇特的创意。

不是每个男人都象老酒葫芦这样半夜喝浓咖啡照样倒头就睡,不是每个男人能做到当知道自己不能供应她,他能笑着把她交给比他更好的她的下一个,不是每个男人能像老酒葫芦这样天地人间彻底的看空一切又渴望拥抱最后融化红颜,不是每个男人敢这么没心没肺又天地英雄烈火熊熊,不是每个男人都有老酒葫芦的高远境界,这是个既让女人心醉又让女人心醉的男人。

这部电影里的那个男人千里迢迢理直气壮的去疗伤的确丢了几分爷们的颜面,不过这也是男人真性情,男人的一种另类性情。

其实男人挺不容易,当他此生炼不到老酒葫芦这样的人生境界,当他的女人弃他而去投入另一个男人的怀抱,他还得笑着活下去,于是有了这部电影。

男人要多学学老酒葫芦没心没肺的伟大境界,无论发生了什么都可以倒头就睡,把疗伤留给女人,没有女人的眼泪就没有男人的英雄伟业,没有女人楚楚可怜的眼神,就没有男人光辉灿烂的未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