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7-20 10:40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好。这个大号在经过7天,15天两次封禁后,更长时间的封禁乃至永久的封禁,也有可能。所以,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选择关注文末小号,也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谢谢。我的文字也许与我这个人一样,并不完美。但我会一直在,一直战斗。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防止失联)

“很轻松、很平静地跟大家宣布一个消息,32岁的我,决定要离开(这个世界)。

2018年开始,我罹患抑郁症,2020年,抑郁症比较严重。2022年7月开始,抑郁症已经让我无法支撑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叫做茅侃侃,他在2018年初去世,我时常埋怨他,并没有好好和我们告别,所以今天,在生命的最后,我想好好和大家告别,并告知大家这个我绝对不会改变的决定,以便与大家及时和我进行工作上和人生计划上的交接。

我想把人生最后的时间,过得漂亮而完整不辜负任何人,也不留任何遗憾。”

北京时间7月19日下午14点,驻日前媒体人曾颖在朋友圈发出以上信息后,便毅然决然地自杀。

表面上看,曾颖是因为抑郁症而自杀,但实际上,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几天前,作为安倍晋三刺杀事件澎湃新闻的现场记者,面对镜头,她一度泪流满面。从而引发了国内一些极端网友的大为不满,这些人穷尽所有肮脏的词汇,对曾颖本人、家人乃至祖宗十八代进行“热情问候”。

虽然曾颖之后连续发布了好几个帖子,全力回应网友对她的指责,然而,并没有任何效果,相反,越回应,被“问候”得越狠。众所周知,抑郁症患者最忌讳的就是负面情绪的波动。如此众多的谩骂,正常人都受不了,更何况一个抑郁症患者呢?

说实话,曾颖的遭遇,于我而言,同样感同身受。由于支持乌克兰,由于在评论热点事件的时候,没有站在官方立场。又或者一不小心赞美了漂亮国。在我的公众号后台,时不时就会冒出几条问候我祖宗十八代的信息。这里必须要说明的是,几乎每天都有,除非,某一天我的文章没有更新。

(以上图片节选自我的公众号后台)

所以,我很不喜欢查阅后台留言。因为,我真心不想看到那些以谩骂他人为乐,以辱骂他人为荣的脑残们的留言。也得亏我没有抑郁症,否则,尿毒症没有搞死我,反倒被人骂死,那可就太不值当了。

安倍被刺后,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说得很明白,安倍首相曾经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过贡献。

我想,这一点,中国的脑残们怎么都想不到吧?有本事,你们可以去网暴ZLJ呀,ZLJ记者招待会的时候,表情很是凝重、严肃,根本没有露出一丝高兴的神色,根本没有为安倍遇刺开心,是不是更值得你们去网暴一下?你们不敢去怼一个男人,反而去羞辱一个女人,你们就是没种!是的,你们除了敢羞辱一个无权无势的女人,又能怎么样呢?

说到这里,我倒是想到另外一个人,那就是胡锡进先生,他就比你们有骨气,他敢于羞辱有权有势的女人。有报道说,美国众议院院长佩洛西将于8月率团访问台湾。于是胡锡进先生强烈建议说,如果佩洛西真敢来,那就请解放军在适当距离上“伴飞”其专机。由此,佩洛西一定会倍感受到侮辱。

说实话,胡锡进先生的这个脑回路,实在有点太过于清新。但考虑到,他已经退休,年龄渐渐变大,思维必然有所退化。俗话说得好,老小孩,老小孩,老了老了,反而像个小孩了。

如果按照中国脑残们的逻辑,为外国领导人去世伤心,就是不爱国,那么,不愿意为国家打战,那是不是就是叛国呢?

根据《华尔街日报》于六月的报道,阿尔伯特·萨希巴列夫(Albert Sakhibgareev)二月初被派往乌克兰边境附近进行“训练演习”。和他同部队的士兵的手机被收,他们还被告知要穿防弹背心,以执行接下来的任务。

萨希巴列夫从网上的一篇报道中得知入侵乌克兰一事后就躲藏起来。

萨希巴列夫说:“我们都不希望有这场战争。”

而根据英国BBC的报道,一位化名谢尔盖(Sergey)的士兵于六月在接受BBC的采访时表示:“我不想[回到乌克兰]去杀人或被杀。”

谢尔盖表示,他在2月24日的全面入侵之前被派到乌克兰边境,并被告知是去参加军事训练的。但在2月24日,他和其他士兵进入了乌克兰并参加了战斗。

这就是说,谢尔盖其实是被上级蒙蔽被迫参加战斗的。他内心极度厌恶这场战争。

除了普通士兵,另外一些有乌克兰渊源的俄罗斯人,毅然决然地离开俄罗斯,加入到保卫乌克兰的行列当中去。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的前高管伊戈尔·沃洛布耶夫(Igor Volobuyev)就是其中之一。

现在定居在基辅的沃洛布耶夫在接受英国《卫报》的采访时表示:“在战争爆发的那一刻,我马上就意识到我想去保卫乌克兰。”

沃洛布耶夫现在是自由俄罗斯军团(Freedom of Russia Legion)的一名成员。这个军团是乌克兰军队的一支,由支持乌克兰的前俄罗斯军人组成。

他说:“我不能参与犯罪行径。”

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Russian Federal Security Service)官员伊利亚·博格达诺夫(Ilya Bogdanov)于六月在接受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的采访时表示,他最初于2014年来到乌克兰“抗击普京政权”。他说,他不想为打仗而打仗,他希望乌克兰实现和平。

我不知道以上这些人会不会被俄罗斯的网友们网暴。我想,大概率不会。因为,俄罗斯互联网没有围墙,俄罗斯网友们能够自由浏览所有信息。这场战争,是否正义,是否值得人民去拥护,大家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只不过,由于克里姆林宫出台了一些极其严苛的法律,迫使大家不敢表达心中真正的想法罢了。

一个显而易见的逻辑是,假如表达以上想法会被网暴,那么,他们就不敢,也不会公开接受境外“敌对”媒体的采访。试想一下,在另外一个大国,有谁敢公开接受媒体采访,说自己不愿意为祖国打战?恐怕,根本不需要脑残们出马,他自己家里的亲戚朋友就会把他给收拾了!

我当然不是鼓励大家不要爱国,但前提是要有是非观。就连我们的外交部都承认安倍首相为中日关系的改善作出了贡献,那么,我们为他遇刺表示哀悼和悲伤,又有什么不对呢?就连全世界180多个国家都谴责俄罗斯的侵略行径,那么,这些俄罗斯士兵拒绝打战,又有什么不对?

没有了是非观,盲目的爱国,其实是害国。晚清的义和团,不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吗?历史教训深刻,我们什么时候都要牢记在心。不然,迟早要吃大亏。

2022年7月20日于醴陵

黄桃预售公告

亲爱的读者朋友: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除了打赏,假如您很喜欢吃炎陵黄桃,那么,也可以下单购买一箱。

炎陵黄桃栽种于湖南省炎陵县海拔300-1200米的山区,是生态营养安全的绿色食品水果,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产品,享有“炎陵黄桃,桃醉天下”的美誉。2004年炎陵黄桃首次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目前,预计要7月中旬全面上市。届时,我会亲自去炎陵果园采摘发货。所以,现在只能接受预订。即,微信红包预交50元订金,开园后,我就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发货过来。预计售价是99元一盒5斤,198一盒10斤。

我并不是一个生意人,每天拼命写文章,所获得的打赏依然很难维持目前的生活。所以,身居炎陵的同学,建议我利用公众号卖点黄桃,同学届时带我去果园直接发货。考虑到目前窘迫的经济情况,我只好接受同学的建议。我不能保证我的黄桃是最便宜的价格,但我一定会保证质量。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