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2015年6月17日讯)26年前的枪声和坦克在中国制造的噩梦,让正义和良知趴下、瘫痪和死亡,让强权、贪腐和邪恶横行无忌无法无天。

在6月24日下午,济南几个朋友去看望64狱友霍文博,他因血栓已经卧床半年多了,只有70多岁的老母照料。前年第一次脑血栓住院,到现在已经是有三次血栓住院。

霍文博,1968年5月30日生人,高中文化,2009年结婚,一年后离异,无子女。1989年64期间,因冲击济南历下区公安分局,砸灯泡、设路障,被以流氓罪判10年,提前1年半出狱。(这是我在2013年,他第一次住院后探望他时秦志刚记录下的。)这次他母亲说是因为砸坏了警方车灯。

他常年打工,换过很多工种。性格内向,不善交际。前几年霍文博的父亲去世时,是邵凌才和秦志刚架着他送葬,打听了一下济南的风俗,这表明他是把我们64狱友看作他最亲的朋友的。

这次探望,他已经失去说话能力,见到我们只是咧着嘴,扭曲瘦削的面孔剧烈的抽搐着不知道是哭还是笑,咿咿呀呀的。因为我们来,他母亲费力地想把他扶起,坐在床头,但是没有成功只能仰面躺下。身上裹着尿不湿。他一直挣扎着试图说些什么,随后总是扭着头不看我们,那一只唯一能动的胳膊拿着毛巾反复擦着眼睛。他母亲说他现在喝水都困难了,喝几口下咽就呛……

他现在没有任何收入,没有医保、没有低保,只靠母亲的退休金和亲朋接济生活。

应我们要求他妈妈把霍文博的存折账号告诉了我们,请各方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齐鲁银行济南明湖东路支行 霍文博
账号:1172811000000158036

霍文博图片从左至右:张世军、徐东璞、郭全芳、韩卫生、赵校长、霍文博、秦志刚、巩磊

hwb1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