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玉闪、何政军被指涉嫌非法经营罪一案,代表律师李瑾周五(10日)表示,案件近日退回补充侦查期满,公安机关已送回检察院重新审查起诉。 (海蓝报道)

检察院在周三(8日)收到文件,审查起诉最长有个半月期限。此案已退回补充侦查一次,这是检察院第二次审查起诉,她希望检察院依照法律审查此案。她不清楚郭玉闪是否知道此事,下周将到看守所申请会见。

李瑾说:他已经送还之后,就是重新审查起诉,然后审查起诉有1个月,可以延长半个月。还是希望检察院作为法律规定机关及检察起诉机关,能够依法办案。

去年10月9日,郭玉闪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关押在北京巿第一看守所,他曾公开表态支持香港占中行动。今年1月3日,北京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将他正式逮捕,郭玉闪妻子潘海霞为另一名代表律师。传知行行政主管何正军,亦被当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同日被逮捕,两人同案被起诉。

38岁的郭玉闪是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硕士,他在2007年创立智库型NGO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2013年北京巿民政局以其没有注册为由取缔。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