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事例一

王宇律师给我的感触是谦和、平易近人,从来没有拒绝过我们提出的任何要求,不管多忙、多么辛苦,从未停歇过,兢兢业业,扎扎实实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的详细工作;代理了很多信仰案件。

第一次接触王宇律师是2014年6月,她受家属委托去三河国保大队要求和当事人见面,那天同去的还有王全章律师,眼看两位律师一路说笑進了公安局大门。

接待的人员后来听说是国保的贾志学,回复说人拘禁在“法制学习班”。王宇律师说“给我们一个确切地址;还有学习班成立的法律依据,要是真正的学习班的话,行动上是自由的,你不能限制人身自由啊!你现在等于限制人身自由啊!”

贾志学说是监视居住。

王宇律师说“监视居住是一个刑事强制措施,你得有法律文书啊,你有法律文书都是违法的,你没有法律文书你就是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贾志学说你说什么都没有用,不能见就是不能见,这事我做不了主,他们不是被监管,就是在那里学习。

王宇律师说“这里是你负责任吗?有问题找你?你姓什么?”回复说姓贾。

“全称呐?”“就说姓贾就行。”

贾志学多次重复说你现在见不着,学习期间没法见,不让见,都不让见,咱们不要争这个,你明白我也明白怎么回事,现在见不了(当事人),明白不?

王宇律师说“我们不明白。”

王全章律师说“法律依据在哪里?你是执法者,你自己懂法,你把法律依据给我,让我们学习一下。”

贾志学说没有,说我得往上汇报。

王宇律师说:“我们要起诉你们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我们是有法律依据的。”

贾志学回答你想怎么做那是你的事,你认为你该怎么做你就去做,不要跟我说,听见没有。别的我就不说了。

王全章律师说“你的解释我们很不满意,你应该给我们一个书面的东西。”

王宇律师说“我们认为你不管做什么都得有法律依据,你是个行政机关,你做什么都得按照法律规定做,不是说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你按照你的法律依据,你得把你的法律告诉我,你告诉我你的法律是什么?”

贾志学说:“这是一个规定,为了便于他们转化,为了不让他们心灵波动,别的不说了,我有事,我得走了,你爱采取什么方法采取什么方法。”

王宇律师说“是一个什么规定,你告诉我,我们去找。”

王全章律师说“学习班到底在哪个位置,具体怎么走?要求他们给安排会见当事人。” “我们只是受家属委托,就会见这么个事情,你们都不让,那我们就走法律程序了。”

后来两位律师对国保们進行了控告。

回来的路上,王宇律师由衷的说“唉,这些人你看说话表面“理直气壮”的,比较强硬,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在执法犯法,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真正可怜的是他们!由于愚昧无知导致将来的下场会很悲惨!”

这就是现实中的王宇律师。

事例二

在七月二日的一次本市法院开庭,王宇律师要求审判长开具、送达出庭通知书,以证明该案与自己承办的另一起案件庭审时间冲突,避免其他法院借机裁定自己无理由拒不出庭。在三名辩护人一起强烈要求下,休庭一个多小时。王宇律师严肃指出,审判员石少林以下位法解释上位法不当,下位法应该遵从上位法。休庭完毕再开庭,法庭均没有给出合理的处置与答复。

在休庭期间,旁听席上一位被法院安排的男士说:“我不懂法律,却听出来人家律师说审判员以下位法解释上位法,一听就是法院在违法。”

王宇律师就国保贾志学对当事人诱供,石少林欺骗当事人辞退律师等事实要求法庭非法证据排除,要求送达出庭通知书等系列执法犯法问题与法庭交涉,胡律和冯律也多次抗议、要求法庭送达出庭通知书。审判长马成河说:“因当事人文杰身体不适,请王宇律师退庭!”王宇律师坚持要求送达出庭通知书。马成河一声令下“将王宇律师驱逐法庭!!!”应声从法庭外面進来身高均约1.85米、体重都在100公斤以上的七八个法警,就要拖拽。王宇律师说:“我是女律师,不允许你们动手。”

这时,从庭外進来一个四十多岁、微胖的男子,好象是法警头目,甩头示意法警,众法警象接到圣旨一般、拥上去将王宇律师拖了出去。旁听家属纷纷站起来,又被庭内众法警呵斥住,楼道中传来王宇律师高声大喊:“救命啊,救命啊……”从三楼一直拖拽至一楼,又被从一楼拖下十几层台阶、穿过几十米法院的院子。三点零六分,王宇律师被像扔包袱一样,扔在了法院门前的马路上。这一场景,正好被赶过来声援的天津刘连贺律师,及现场周围部分声援的民众亲眼目睹。

刘连贺律师陪同王宇律师,到检察院,控告法院的暴力行径。事后王宇律师说,她的右胳膊很疼,期间她被那几个法警一直用力扭住胳膊。

这就是王宇律师,王宇律师是受人所托忠人之事,现在有几人能做到?每次吃饭王律都说够吃就可以了,不要浪费,大家都不容易,这么善良的一个人你忍心去伤害她吗?

来源:新公民运动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