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刑7年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案件仍在二审阶段。代表律师周三(12日)到北京看守所会见,不准披露会面情况,二审应该在9月初有结果。 (海蓝 报道)

高瑜两名代表律师莫少平、尚宝军周三在北京巿第一看守所,与她会面约1小时。其中莫少平表示,案件二审经过一次延期,延期最后期限在9月初,律师已提出开庭的申请,法院有可能开庭,目前仍未清楚,或9月初之前有结果。他又指,这次会见探讨很多问题,但被有关部门要求不能对外披露内容,尤其是国际媒体。

莫少平说:这个当然是有可能(开庭),但是高瑜这个案子,不管是开庭还是不开庭,它应该在9月初的延期审理审限之内,9月初之前应该有一个结论。

另一律师尚宝军指,据说9月初前会作出裁决,但目前没收到消息,案件若作出改判,二审有可能开庭,他曾致电北京高级法院查询情况,他们回覆要等待。他又指,高瑜的病况跟他上次会见时差不多,看守所所给的药物,只能维持现状。

尚宝军说:现在是看守所的现有条件给她一些药,别的没有什么太多治疗。精神也还好,她也被打招呼,尽量不要跟律师多讲话。

记者致电北京高级人民法院,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现年71岁的高瑜,去年4月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 遭刑事拘留,去年11月案件一审在北京第三中级法院不公开开庭。今年4月17日被法院判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高瑜提出上诉,案件二审一再延期,至今未宣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