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f58fd0f-0600-4207-85af-f0148bbf2add图片: 圣观法师及黄静怡居士被控“煽颠”案今年4月审结,但法庭至今没有宣判。 (玫瑰中国/博讯网)

在湖北武汉,信仰佛教的圣观法师及黄静怡居士被控“煽颠”案今年4月审结,但法庭至今没有宣判。日前,黄静怡的律师在会见后透露其身体状况堪忧,但坚决不认罪。而圣观法师的弟子果实法师也表示,她的师傅在狱中遭到不人道对待,当局涉嫌超期羁押,律师多次和当局交涉,但均无果。

黄静怡居士的代理律师刘正清周四告诉本台,他前一天到看守所会见了当事人,黄静怡被羁押已经超过15个月,健康情况越来越差。

刘正清律师说:“她在看守所也写了一个声明,说我在看守所至今整整1年3个月了,现在我的身体状况很差,经常会有头晕、耳鸣、心脏也不好、晚上失眠做恶梦,知道儿媳妇怀孕已有四个月后,我心情很焦虑。同时她要我表达对儿媳的歉意。她说如果她在看守所出了什么问题,恳请我对外发表这份声明,要其他朋友来追究看守所和其他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刘正清说,黄静怡还写了一份声明,斥责当局对她的指控是莫须有的,只要判其有罪就一定会上诉到底。

“黄静怡也告诉我了,开完庭以后,法院有个书记员叫王楠(音),对庭审记录这个案子的真实性和合法性都提出的质疑。她始终人认为她是无罪的,对她和圣官法师的指控以及全部的证人证言全部都是弄虚作假的,检察院的指控也是莫须有的,她反复重申,判决结果不管怎么样,只要判她有罪,就会上诉。”

刘正清律师认为,当局涉嫌超期羁押,当事人合法权益遭受严重侵害,敦促当局尽快宣布判决结果。

“5月上旬就开了庭,到现在有三个多月了,现在还没有判决下来。这个案子时去年春节前就到法院立案了,根据法律规定,从法院立案到宣判,最长时间是两个半月,现在是严重超期,将近有10个月了。”

原名黄芳梅的黄静怡居士因去年5月在武汉香格里拉酒店与朋友聆听圣观法师弘法时遭到当地警方抓捕,并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共同被捕的公民蔡从富、马强、陈剑雄等人陆续获释。至去年6月,只有圣观法师及黄静怡居士仍遭到关押,其后被以“煽颠”罪正式逮捕。该案今年4月21日在武汉开庭审理,法院至今未宣判。

同案圣观法师的弟子果实法师周四告诉本台记者,当局对该案超出羁押期限至今仍未能给出理由。

“这个案子很过分,到现在都没有判决,整整四个月,已经超期了。这边两个律师都有问法官,师傅这个案子什么时候有结果,包括师傅自己都有去争取这方面的权益,都有去问,但他们的答复等于没有答复,就告诉我们说没办法,还得等。”

果实法师还表示,狱方不保证提供斋饭,师傅的健康每况愈下。

“我们争取了那么久还是没有给他真正符合出家人的生活习惯的待遇,身体还是不怎么好的,饮食方面还是处于很将就的状态,还是做不到给素食的待遇,营养不好。”

圣观法师原名徐志强,曾于1989年在西安参与组织民运,并因此入狱1年,2001年出家为僧。2006年他在江西宜春化成寺担任监寺期间,因为六四遇难者举行超度仪式以及推动寺庙财务公开,被数十名警察赶离;2009年在湖南浏阳红莲寺任住持时,因筹办胡耀邦纪念活动被免职。2011年,他在印度德里与达赖喇嘛会面,双方谈论了佛法修行、宗教自由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