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传知行创办人郭玉闪及高层何正军被指涉嫌非法经营罪案件,检察院二度退回补充侦查。(海蓝 报道)

郭玉闪、何政军被指涉嫌非法经营罪一案,上周五(14日)被检察院再次退回补充侦查。郭玉闪其中代表律师李瑾指出,上周五检察院第二次审查起诉期满后,再度退回公安机关侦查,期限为1个月,这是最后1次退侦。

她又指,本月曾到海淀区看守所会见郭玉闪,他知道二度退回补充侦查,他的健康还可以,他已有心理准备面对任何结果。

李瑾说:(会见)时间记不清,反正前段时间,他的精神状态还不错,身体也还行。(判刑)轻不轻不好说,反正他有心理准备,心态也比较好,不管有什么结果,他都有预期。

记者曾致电北京巿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电话没人接听。

去年10月9日,郭玉闪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关押在北京巿第一看守所,他曾公开表态支持香港占中行动。今年1月3日,北京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将他正式逮捕。传知行行政主管何正军,亦被当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同日被逮捕,两人同案被起诉,并转至海淀区看守所关押。

38岁的郭玉闪是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硕士,他在2007年创立智库型NGO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2013年北京巿民政局以其没有注册为由取缔。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