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片子听起来很吓人看了感觉很小儿科走出影院没什么可回味的更别说历史的震憾还不如这一瓶劣质啤酒。本片承袭的是地道战地雷战模式,走的是战无胜攻不不克的红色线路,想端掉这辆装甲列车,一转眼装甲列车上天了,想炸掉这座土楼,转瞬间土楼没了,想拿下这日军重兵把守的车站,一个连环喷嚏固若金汤的火车站尽成废墟。

我在想,这仗这么打下去哪用的着美国原子弹和苏联出兵,就这八格牙路的土枪土炮,提前两年结束战争,1943占领东京。所谓开罗会议可以休矣,扫平小日本,唯我彭大将军。

有时我在想,究竟是我们的编导太伟大还是尔等观众太弱智,我突然觉得时光倒流我自回到四十年前,那年头年少无知的我一部《地道战》热血沸腾好几晩。

原以为这《百团大战》怎么也是2015版,不望貔美前年的俄版《斯大林格勒之战》,也不望突破去年美版二战片《狂怒》,也没望和
吴宇森新派战争片《太平轮》决一雌雄,你总不能不如一个头裹白巾脚踏风火轮的敌后武工队吧,还好你没让我们的彭大将军弹起那蓬头垢面的土琵琶。

我建议本片广告推送时加段文字“本片仅适合脑残人士观赏”,好在中国脑残不少,这部电影会有市场。一部拍给脑残看的电影,却上了大众院线,中国电影分级制势在必行。

看本片制作手段感觉剧组缺钱,我相信拍这样的电影有关方面或直接或间接一定给钱,莫非腐败了还是,总之这部电影看上去囊中羞涩。

2015-08-29/上海美兰湖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