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0044china1博讯报道(9月5日),今天下午5时10分左右,维权律师,唐荆陵的委托代理人葛永喜从深圳福田口岸准备出境去香港办事时,被边检工作人员告知,北京市公安局称葛永喜出境可能危害国家安全,限制其出境。

据葛永喜律师介绍,当他通过边检窗口时,边检工作人员在扫描港澳通行证后,向其索要身份证,拿到后,马上有警察过来让他到询问室,警察并把身份证和通行证拿走。

葛永喜称,警察称找不到资料,要打电话向上级请示。大概等了有半个多小时,约近6时,警察让他拿好行李,并说不能出境了,要他到询问窗口再跟他解释原因。边检警察说是北京市公安局称葛永喜出境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因此不允许出境。葛律师质疑,依据国家的出入境管理法第12条,限制出境应由国务院主管部门核定,北京市公安局无权限制公民出境。但边检警察称只负责告知,也拒绝出示书面的告知书。

据葛永喜律师估计,被限制出境疑与代理唐荆陵案及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有关。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