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9)2015-09-10

北京维权律师浦志强被羁押逾1年,健康恶化,家人再尝试他申请取保候审。(照片来自维权人士,拍摄日期不详)

被羁押逾1年的北京维权律师浦志强,法院延期审讯,他的健康不佳,家属将以健康理由,再次申请取保候审。(海蓝 报道)

浦志强代表律师尚宝军,周四(9日)上午10时到北京巿第一看守所,与他会见个多小时。尚宝军向本台表示,浦志强身体不好,上月18日法官提审他,并告知延长审限3个月,当时他感到胸闷气短,其后做了两次心电图,结果显示不正常,即心脏有问题,医生给他服食丹心滴丸,但效果不好,他的血脂也提高。浦志强每天服5种药,因为他以前患有糖尿病及前列腺炎,再加上心脏病等,他要服食降压降糖药、扩血管药、治前列腺药等,还要每天注射两次胰岛素,暂时勉强维持。

他又指,上次律师替他申请取保候审,法院以他能够治理生活为由拒絶,但律师指浦志强病情不轻,家属将会向北京巿第二中级法院申请取保。

尚宝军说:孟群就是向法院为老浦提出取保候审的申请,因为他的身体的原因,他的身体有恶化的趋势,不适合继续羁押。我们律师这边先看家属申请的结果。

至于案件方面,也是一拖再拖,浦志强曾问法官延期理由,法官说依照刑诉法156条4款,案件重大复杂,不能在法律规定内审结所以延期。尚宝军指出,案件主要涉及数条微博,不太复杂,可能当局认为案件重大。

去年5月3日,浦志强与十几名朋友召开“六四25周年”民间研讨会,翌日被警方传唤,5月6日被刑拘。他先被指涉嫌“寻衅滋事罪”,其后被加控“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 ,案件已移交检察院,但两度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