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文化自中共建党至今,已经80余载。他象一个邪灵,根植于大多数中国人之心,桎梏着中国人的思想,荼毒着中国人的心灵。中共的一切邪恶,莫不假它之名而宣;中共的一切罪恶,莫不假它之手而行。中共党文化,这个集中国专制文化、恐怖主义、法西斯主义于一体的怪物,在中国这个共产政教合一的国度里,成了人们必须恪守的教条。

自中共建立始,中共党文化这个恶魔,就在中共势力范围内肆虐。中共在党内大搞党同伐异──抓“AB”团、肃反、整风,以及所谓历次路线斗争──残酷清洗内讧不断;中共对国人实施的残酷镇压──“打土豪,分田地”、“镇反”、“反右”、“文化大革命”、“天安门事件”、“6.4”惨案,以及历时七载至今仍在进行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古今中外无有能出其右者。这些让人残不忍睹、触目惊心的罪恶,无一不是打着党的旗号进行的。党文化所到之处,道德、良心、法律就要退位,就要让位于谎言、仇恨、恐怖、邪恶。

在中国,党文化作为党组织的影子,笼罩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毒害着人们的心灵。从中央到地方,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有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就有党文化的毒气在肆虐。党文化在中国一直被奉为金科玉律不容质疑,它是中共党内倾轧、党外施虐时,党棍们、暴徒们最适手的大棒。在国外,党组织黑手所及之处,甚至每一个散居国外受其毒害的中国人身上,都能看到党文化的邪灵在作怪。党文化的毒汁之浓之酽,令每一个接触它的人,身上无不留有它腐尸般的气息。

中国的政府、军队、各种组织,无一不是吃着老百姓的“血汗”、喊着“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做着“忠于党”的文章,公然把党凌驾于人民之上。作为社会公器的政府,作为国家安全保障的军队,被明文规定必须掌握在中共党的手里,必须服从中共党的绝对领导。更为滑稽地是,中共把“四个坚持”塞进宪法,强加于中国人民,把一党之私公然昭示于天下。

胡耀邦顶着巨大压力进行的有限度的“冤、假、错案”平反,也是把这滔天罪恶,记在中共内部政治斗争的牺牲品──林彪、“四人帮”身上。党,则是不容置疑、永远正确的。80余年来,中共用掌握在手中的枪杆子、笔杆子,残酷镇压一切异己,胁迫诱骗人民按着它的指挥棒团团转,把“反党就是犯罪”的党文化和恐怖一起植入人民的头脑中,把党这个本应是为人民、为国家服务的政治运作工具,变成压在人民头上不堪重负的大山。翻云覆雨的党文化就象致癌的毒物,在它的诱发下,人性恶得到了空前的发酵。现在,弥漫全国的贪污受贿、道德沦丧、黑社会横行,以及警匪合流、政府黑社会化,都是拜这霸道的党文化所赐。

中共新闻媒体对党文化的鼓噪达到极致:国家的一切成绩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个人的一切成绩都是党培养的结果。中共的历次暴行,无不粉饰成“党”挽救国家民族的善行。在党内整肃异己的杀“AB”团、肃反、整风,打着得是纯洁党的队伍的旗号:“打土豪,分田地”时期残酷杀戮地主,打着得是取消剥削、穷人翻身做主的幌子:“公私合营”逼死人命,被说成自绝于人民;党内倾扎夺权的“文化大革命”,自命为“反修”的路线斗争:“6.4”屠杀,被说成为了改革稳定;镇压“法轮功”,则又祭出反“邪教”的旗号……。这一切的罪恶,都是在党文化所谓“革命”的名义下明目张胆地进行的。

现在的中国,一切社会矛盾都在中共的高压下酝酿发酵,左奔右突地寻找着突破口。这种状况如不解决,就会造成矛盾的总爆发,形成整个社会的大动乱。中国不实现民主自由,就没有前途可言,人民就永远生活在痛苦恐怖之中。而中国实现民主自由的首要条件,就是把一切政党从我们的头上掀下来,放在我们的胯下为我们所用。而实现这一点,首先要砸烂党文化的破喇叭。只有驱除因惧怕或受其蒙蔽而植根心中的“党文化”之贼,培植起正直、良善、勇于承负责任的“人文化”,让党文化没有藏身之地,民主自由的种子才会萌动发芽,中国人才会摆脱暴政的欺辱,才会前途有望。

2006-07-28

民主论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