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声援占中的南方街头运动人士谢文飞、王默,被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二人同案,案件今年5月被起诉到法院,但至今仍未开庭。(海蓝 报道)

王默代表律师陈科云指,按照法律规定,案件被起诉后,3个月内审结,此案已超过3个月,仍未有开庭日期,可能法院己向上级法院申请延期3个月,但没有通知律师及其当事人。王默情况还好,他比较乐观,暂时未提出取保申请,王默也不打算提出。

他又指,北方声援香港占中人士全部释放,唯广东仍有5人未释放,除了他们之外,广州还有张圣雨,佛山有苏昌兰、天埋(陈启棠),不过,若北方已经释放所有人,广东会受到影响,目前案件在观望状态。

陈科云说: 这个不好说,但是这个我们只能等,按道理说北京的人放了,都是同案的事,对广东这边不放没道理,本来这个声援香港的不违法,违什么法﹖

另一南方街头运动人士张圣雨案件,也被起诉到法院,正等待开庭。其代表律师刘正清指,案件6月已起诉到法院,至今仍不清楚何时开庭。至于北方释放所有涉及占中人士,很难预测广东当局会否同样释放他们,这个很难说。
记者曾致电广州巿中级法院,电话没人接听。

谢文飞、王默与数名街头人士因拉横额声援占中,去年10月3日在广州增城同被抓走,翌日被刑拘,11月10日被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广州巿检察院5月12日将谢文飞、王默案向广州巿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张圣雨于10月2日在广州中央公园举牌”声援香港占中,愿与韩颖同罪“,然后将照片发到网上,翌日他被不明人士带走后失踪。去年12月,张圣雨被确认关押在广州巿第一看守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