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燕赵都市报》报道:为配合北京阅兵,河北各地纷纷出台减排措施。其中,安新县三台镇要求在九月一号到九月三号的三天内,各家各户一律不准生火做饭。为了落实到位,竟然给各家各户的灶台贴了封条,并撂下狠话,不遵守就拘留!对此有网友感慨说:“就算我发挥了自己所有想像力的极限,就算我用最大的恶意来揣测这个朝代的荒唐,我也无法想像:为了保障这次大阅兵的空气质量,竟然限制老百姓生火做饭?还要封灶台?真是疯了!”

这则新闻揭示了两个真相:一是中国北方农村大部分民众仍然使用柴禾生火做饭,他们仍然生活在两千年一以贯之的“前现代文明”之中,现代的天然气、煤气和电力离他们非常遥远。这样一个中国,能理直气壮的宣称已然“崛起”吗?其二,北京的独裁者完全无视民众的基本权利,将百姓当作任意欺凌和压迫的蚂蚁,为了满足独裁者的虚荣心,不惜让民众饿肚子。这一做法,是毛泽东当年制造大饥荒饿死四千万农民的暴行的延续。所以,“阅兵蓝”其实就是“法西斯蓝”。

不仅不让生火做饭,甚至还不准看病和生孩子。北京当局此前通报,位于阅兵式核心区的北京的协和医院(东西院区)、中医医院、世纪坛医院、口腔医院、人民医院、阜外心血管医院、同仁医院等医疗机构,要在阅兵期间停诊,保障阅兵顺利进行。有网民表示,由于阅兵当日长安街的医院全面停诊,临盆的产妇全改在前一天剖腹产子,有医生更一连为九名孕妇剖腹接生,忙得不可开交。还有网民表示,医生告知一名身边有怀孕四十周,但仍未有动静的孕妇,一定要挨过九月三日才阅兵过后安排生产。看来,习近平将毛泽东的名言“人定胜天”活学活用,用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那么,在习近平的法西斯高压之下,还有人敢于公开反对大阅兵吗?在台面上军威赫赫的阅兵之外,还有另一场静悄悄的巾帼与须眉、正义与邪恶的战争正在展开,那就是陈琼书与习近平的战争。

在举国癫狂中,一个巾帼英雄站了出来,她就是我的乡亲、四川成都温江的出租车司机陈琼书。此前,陈琼书因参与维权活动,而被以“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十六个月。在刑期还剩五十天左右时,又被判缓刑,释放回家。回到家中,她不顾自身安危,勇敢地在网上发表了置疑习近平大阅兵的言论:“习主席,你拿全国纳税人的钱搞这么大阵势的阅兵,要准备打日本收复钓鱼岛吗?花这么多钱阅兵也不愿解决老百姓的问题,花这么多物力人力财力,聚集这么多人阅兵,让天安门周边的单位、工厂、学校、居民、店铺,不能正常通行、工作、学习、生活,难道这些证据不正证明你在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这个帖子一发出,当局立即收回缓刑决定,重新将她抓进监狱关押。

习近平可以轻而易举地将陈琼书关进监狱,但他无法回避此一铁的事实:公民陈琼书的挺身而出,乃是独裁者习近平垮台的开端。习近平刚上台时,论及苏联解体、苏共失去政权的历史,说了一句“竟无一人是男儿”。这句话应当由陈琼书来说,偌大的中国,居然“万马齐喑”,只剩下一个弱女子说几句真话,并付出牢狱之灾的代价。这究竟是我们的荣幸,还是我们的悲哀?

独裁者的垮台和死亡,对所有热爱自由的人来说总是天大的好消息。如果习近平像埃及总统萨达特那样被士兵开枪击中、倒在阅兵台上,我不会有丝毫的怜悯。因为,无论是中国的先贤孟子,还是宗教改革的先驱加尔文,都肯定人有诛杀暴君之权利。然而,如今的大部分中国人已沦为“奴在心者”,春秋战国时代的血性和原气早已荡然无存。今天的中国再也没有荆轲、聂隐娘、专诸那样“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刺客与侠客。那些精挑细选的“被操”的官兵,祖宗三代都被用放大镜检视过,人人都祖宗清白、根正苗红,而且本人一定安于奴隶的命运。

十三亿的中国人,大都像动物庄园里的猪们,习惯了、适应了猪圈中那无忧无虑的生活。习近平在大阅兵中展示数十种先进武器,包括据说可以一举击毁美军航母的新兴导弹——至于是不是“豆腐渣导弹“,除了徐才厚、郭伯雄之外,大概只有习近平一个人知道真相。不过,真相在中国并不重要,习近平要与民同乐,人们也兴致勃勃地讨论这些武器的型号和性能,暂时忘记了股市的出血和房市的飘摇。于是,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幅激动人心的图画:一群猪在猪圈里兴奋地议论时事。一只猪宣布:“听说主人又搞到一把很牛的杀猪刀······”其他的猪七嘴八舌地评论起来——“威武!”、“牛逼!”、“看谁还敢欺负我们······”

来源:纵览中国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