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研讨会0

2015年9月23-24日,红楼梦国际研讨会在江苏如皋召开。

中国国学会主席郭庆祥、中国红学会理事兼杭州红楼梦研究院院长王正康以及来自浙江贵州上海等地红学会的专家与如皋红楼梦研究会专家冒廉泉李实秋钱祖荣康健等进行了亲密交流。

来自新华社、新民晚报、现代快报等媒体的记者也全程采访报道。

充满激情富有才华的如皋市长陈晓东、沉稳厚重的宣传部长胡拥军,美丽能干的南通市社科联主席徐爱民都到会听取专家讨论意见,在黄金哥的几次接触中,他们也是从怀疑谨慎不敢支持到如今深入了解乐观其成……

因为,揭示冒辟疆是红楼梦真正作者的证据越来越多,形成了黄金哥首倡的学术证据链!

樊志斌来自北京曹雪芹纪念馆的樊志斌兄弟对冒辟疆之说进行了否定,黄金哥本着“吾爱吾友、吾更爱真相真理”的态度(事先事后得到了他的谅解),在发言中指出曹雪芹研究致命的地方——

“在文字狱时代,充满反清思想的红楼梦,根本不可能写上真名,曹雪芹只是一个笔名,如同鲁迅就是周树人,非把笔名当真名,就是笑话!还有,你们回答不了——为什么你们说的曹雪芹,连曹家家谱都没有、后代也没有?!你们考证出来的曹雪芹,抄家时是四岁或11岁,屁大的孩子懂什么!而且,这两个旗人,怎么可能有反清思想?现在答案已揭晓,冒辟疆在明朝出版的《明史纪原》中,就使用了雪芹笔名!而其老师董其昌为其作序!”

雪芹校字1随后,研讨会在屏幕上展示了书中的“雪芹校字”!

黄金秋这可是爆炸性的发现,是黄金哥首倡学术证据链锁定法来锁定红楼梦作者就是冒辟疆的最后一环!
其实,红楼梦作者来自如皋,一点都不奇怪!

如皋这块神奇的地方,不仅曾经是元明清至民国时的“天下第一大县”,更曾是“江北首富”之地,百岁老人屡见不鲜,是世界著名的长寿乡(唯一处于平原发达区域,其它都是荒山野岭高山峡谷),还是江苏连续三年排名第一的教育之乡,更孕育出功超廉颇的东吴大司马吕岱、北宋现代教育的倡导者胡安定、明末爱国才子冒辟疆、中国喜剧鼻祖李渔(被誉为东方莎士比亚、也是《闲情偶寄》和《玉蒲团》作者)、美国法医神探李昌钰……

现在,如皋不仅是世界长寿乡、世界盆景乡、现代教育之乡,还是红楼梦作者故里(假冒不分,现实中冒家的东府西府加水绘园,变成小说里的荣国府宁国府加大观园)!

来源:黄金社微信号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