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8日)是香港“占中” 要求真普选一周年。今天环球时报评论员单仁平发文,题为《对“占中” 一周年的吹捧厚颜无耻》。对此文点评如下:

单文讲“首先,‘占中’ 追求的所谓‘真普选’ 目标完全落空,······”“但否决政改的结果是使得香港的民主进程停滞不前,一人一票的权利在香港人几乎握到手里时又蓦然滑了出去。”

查建国评:“占中” 运动两个目标,一是近期战术性目标,即让那个似有一人一票权利而实为假普选 的政改方案在立法会被否决。这个目标比预料的还出色的达到了。二是长期战略性目标,即启蒙港人、锻炼队伍、引起内地和国际关注,实现真普选。这个目标已上路,任重道远。假民主进程停滞是真民主进程开启的前提。

单文讲“尤其糟糕的是‘占中’ 培育了香港的一批‘造反派’ ,······可以看出‘占中’ 有可能像内地的‘文革’ 一样,留下长久的后遗症。”

查建国评:占中是为了反一党专制,文革造反派是为了维护毛共专制,单先生竟能把一反一护两件性质相反的事扯在一起是无知还是脸皮厚呢?

单文讲“香港这个曾经的商业社会变得高度政治化,不同群体的分裂趋于严重,······一些内地人悲观地认为,香港‘这下完了’ 。”

查建国评:几百万香港人只知埋头商业,不关心或任内地某党决定自己的“父母官” ,那才真正是可悲可叹的“完了”, 因为那不是人的社会而是猪的社会了 。群体分裂谁之过?挑动群众斗群众,顽固不改假普选方案才是香港之乱真正原因。

单文讲“这时一些香港人不认真琢磨去殖民化,反而煽动‘去中国化’ ,······”

查建国评:要求真普选实现真正的港人治港不正是去殖民化的主要内容吗?当然我们也反对“港独” ,虽然它有点“逼上梁山” 的味道。我们反对是因为港独台独藏独疆独是一种运动,而我们要进行的是包括港台藏疆在内的全中国的民主转型运动。两个运动不一样,前者甚至有害后者。

单文讲“我们希望从香港法治社会钻出来的极端反对派,总会有底线,他们再差,也不至于像法轮功那样犯浑撒泼,不可理喻。”

查建国评:法轮功“再差”也就是和平练功、和平请愿,而恰是你们没了底线,对法轮功学员大肆抓捕残酷镇压。就这样,法轮功学员也没有一起恐怖行动反抗,全是和平抗争。小心点,若你们敢对香港占中民众如对法轮功那样镇压,其遭到的反抗恐怕就不是法轮功那样平和了!

单文最后讲“悠着点吧,香港极端反对派最多有猫的力量,别逼着自己做一只老虎,你们真的做不到。”

查建国评:别以为你们把反对派都扣上“极端” 帽子就可以如老虎吃羊般下手了。悠着点吧,别刚出国违纪被通报(单文主笔胡锡进总编刚被通报批其公费旅游),就拿香港占中民众出气撒泼,文上文下两种厚颜无耻叠加才真是“不可理喻” 了。

北京查建国 9月28日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email protected]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