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常青月中出狱 尹旭安被批捕

image (6)被判刑两年半的新公民运动参与者赵常青,将于2015年10月16日刑满。(照片来自独立中文笔会,拍摄日期不详)

在囚的新公民运动参与者赵常青,本月中将刑满出狱。其家属指,暂时狱方未联系家属出狱的安排,但她将前往西安迎接。(海蓝 报道)

被判刑两年半的赵常青,将于10月16日刑满释放,其妻刘晓冬周四(1日)表示,丈夫一直关押在北京大兴区天河监狱,那是外地罪犯中转处,他原籍陕西,6月1日被转到西安监狱。她在五月曾到天河监狱探望丈夫,他的身体及精神状态还好,消瘦了一点,牙齿掉了很多,他可能免家人担心,没有告知被囚禁情况。

她又指,六月初她再到监狱探望,才知道丈夫被转至西安,其妹曾前往探望。丈夫将于十月中旬刑满,她准备到监狱迎接,但狱方至今未通知家属具体安排。

刘晓冬说:不知道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程序,是我们去接,反正他们(狱方)都没有跟我接洽,没有告诉我一个程序什么样。我现在心情还好吧,算是比较平静,因为有信仰的支橕。

赵常青在2013年4月17日被警方拘捕,赵常青与其馀新公民运动人士丁家喜、李蔚、张宝成去年4月18日,被北京海淀区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刑。

现年46岁的赵长青原籍陕西,居住北京,为独立笔会会员,八九学运领袖之一。他在1989年曾入狱半年,1997年为陕西汉中巿郑县人大代表候选人,因指责当地官员违反选举法,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

此外,被羁押逾40天的湖北维权人士尹旭安,上周六(26日)被检察院批捕。

其代表律师蔺其磊指,家属近日收到尹旭安的逮捕通知书,律师至今没法会见他,尹旭安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并不是危害国家安全罪,9月10日律师到大冶巿看守所申请会见,遭到所长及巿公安局刁难,当时律师向巿检察院提出控告,但检察院在法定期限内没答覆。待下周假期后,他将与家属商量,邮寄控告状给湖北省司法机关。他估计当局不准会见,怀疑尹旭安在看守所受非常对待。

蔺其磊说:我们见不到他,外界根本不知道他任何情况,他这样一个普通寻衅滋事的罪名拒絶律师会见,我们不得不怀疑他在看守所受到非常对待。

记者曾致电大治巿检察院,电话没人接听。

湖北十多名公民包括尹旭安,七月底穿著声援屠夫的文化衫在武汉黄鹤楼拍照,数人先后被传唤或拘留,尹旭安被大冶巿指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