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
image (7)被羁押17个月的北京律师浦志强,取保候审再度被拒絶。(照片来自维权网,拍摄日期不详)
被羁押近年半的北京维权律师浦志强,当局再度拒絶取保候审。(海蓝 报道)

被羁押十七个月的北京维权律师浦志强,其代表律师尚宝军周三(30日)到北京巿第一看守所会见。尚宝军周四(10月1日)表示,会面约一小时﹐浦志强的身体状况还可以,每天正常食药打针,只是记忆力下降,他的心态还可以,看了一些书。尚宝军指,近日看守所伙食很差,中秋节获发月饼,他也花钱买月饼给同室囚友,囚室人数增至15人,十分挤迫。他向大家及长辈问好,并对丁子霖丈夫逝世一事,托律师向丁子霖致哀。

尚宝军又说,昨天从看守所回程路上,获法官来电通知,浦志强的取保候审被拒絶,这次也是说他的身体没有达到生活不能治理为理由,他已两次被拒絶取保。

尚宝军说:差不多那个时候,他(法官)也跟孟群打了电话,家属的也被拒絶,等过完节我们再商量一下。他们已经连续拒絶我们两次,七月份提过,九月份也提过,下一次我们再商量吧。

去年5月3日,浦志强与十几名朋友召开“六四25周年”民间研讨会。翌日被警方传唤,5月6日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6月13日被北京巿公安局多加一条涉嫌“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逮捕。 11月13日多加两条罪,移交检察院起诉,包括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案件两度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