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国整体经济逐渐迈入全球经济一体化,随着中国人大量走出国门睁眼看世界,随着中国人公民意识觉醒并不断提高,随着中国人对中国人权民运人士知晓与了解,随着世界主流舆论对中国人权民运人士的高度关注,随着中国官方意识形态每况愈下,当下中国司法机关审判中国人权民运人士的状况是:党国的底气越来越没有了!

1979年底,中国司法机关敢于公开审判中国民运先行者魏京生先生,中国官媒广播、电视和报纸敢于报道;这说明中国司法机关审判中国人权民运人士,党国的底气当年还是很足很足的。

1989年党国六四镇压事件以后,中国司法机关已经不敢公开审判王丹、王军涛、任畹町等等中国人权民运人士了,但中国官媒广播、电视和报纸还敢于报道;这已说明中国司法机关审判中国人权民运人士,党国的底气开始不足了。

1994年春,中国司法机关非公开审判中国自民党人胡石根、康玉春、刘京生、王国齐等人,中国官媒不敢做任何报道;这也足以说明党国六四镇压事件以后,中国司法机关审判中国人权民运人士,党国的底气更加不足了。

1998年底,中国司法机关不敢公开审判中国民主党人徐文立、秦永敏、王有才等人,但中国官媒广播、电视和报纸还是做了简单的文字报道;这说明党国六四镇压事件以后中国司法机关审判中国人权民运人士,党国的底气稍加复苏。

1999年8月,中国司法机关不敢公开审判中国民主党人查建国、高洪明等人,中国官媒广播、电视不做报道,但中国官媒《人民日报电子版》《华声报电子版》等等几家报纸做了简单报道;这说明中国司法机关审判中国人权民运人士,党国的底气又不足了。

2006年底,中国司法机关非公开审判人权律师高智晟;2008年3月,中国司法机关非公开审判社会活动家胡佳;但中国官媒开始不做公开报道,这已经足以证明中国司法机关审判中国人权民运人士,党国的底气开始严重不足了。

2009年年底,中国司法机关非公开审判人权活动家刘晓波,中国官媒不仅不做任何报道,而且中国警方开始监控可能声援刘晓波的其他中国人权民运人士;这完全证明中国司法机关审判中国人权民运人士,党国的底气彻底不足了。

2014年年初,中国司法机关非公开审判新公民运动标志人物许志永等人,中国官媒不做报道,中国警方监控可能与许志永有关系的人员;这再次证明中国司法机关审判中国人权民运人士,党国的底气确实彻底不足了。

2014年5月,中国警方秘密逮捕参与六四事件研讨会的人权律师蒲志强等人,中国官媒不做报道,中国警方监控有关公民;人权律师蒲志强至今没有进行法律审判;这已经证明中国司法机关审判中国人权民运人士,党国的底气越来越没有了。

今年2015年7月9日起,中国警方秘密逮捕女律师王宇等等十几名人权律师,中国官媒百般侮辱他们的人格与尊严,有关警方禁止被关押人权律师的诉讼代理律师会见自己的当事人,中国司法机关至今不予审判他们;这完全证明中国司法机关审判中国人权民运人士,党国的底气的确越来越没有了。

今年2015年年初,中国人权民运人士秦永敏失踪至今已经9个月了;今年7月10日,中国人权民运人士、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长老胡石根失踪至今已经3个月了;中国警方不置可否,中国官媒不做报道,他们的亲朋好友不知其下落,中国司法机关至今没有介入;这再次证明中国司法机关审判中国人权民运人士,党国的底气真的是越来越没有了。

北京:高洪明

手机:13522267658

2015年10月10日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