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英
习近平将下榻白金汉宫。

当中国国家主席或者叫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甚至叫中央网络安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下榻伦敦白金汉宫时,我真不清楚是英国政府侮辱了皇室,还是皇室羞辱了英国。

自从卡梅伦接见了达赖拉嘛,他受到了中国政府的冷待。之后卡梅伦政党便来了个华丽转身,向中国政府求饶。

在邀请习近平访英的规格上,远远超出了基本的人道主义底线。那就是面对达赖拉嘛的西藏,已经有140多位藏人自焚,两个月前,藏人高僧丹增德勒仁波切又死在狱中。他们都是为抗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而失去了生命。

试问卡梅伦政府,在突尼斯的本·阿里统治下不断有人自焚,你还会为他铺上血色地毯吗?

习近平践踏人权

藏区之外的新疆也已经成了战区,其它各大城市仅在这30天内,这位国家安全委员会头目习近平就拘留、传唤审问了近300名律师和人权活动人士。在他躺在白金汉宫的双人床酣睡时,至少还有23名律师和活动人士在警方拘留后失踪了。

这还不包括支持香港黄雨伞运动的女权活动人士、基督教徒、法轮功学员、青年艺术家群体和关在狱中的老记者高瑜、新疆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以及无数被这位中央网络安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关进监狱或者正送往监狱路上的网络作家。

说习近平鄙视人权有失公正:他是践踏人权。在这位老大哥监控的中国,人权、民主和自由已经成为罪名。准确地说,所有的英国公民,对不起,也包括白金汉宫里的查尔斯亲王,在习近平眼里都是犯人。上周应该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展示人权象征的英国《大宪章》800周年巡展,就被习近平叫停,给塞进了英国驻北京大使馆,让你自展自看吧。

自从北京1989年发生的天安门大屠杀,共产主义信仰在各国已是树倒猴散,从而结束了冷战。人们都会认为资本主义是可以和平演变共产主义的。但是,没有人意识到掩盖谎言的政治宣传机制在中国被保存了下来。

中国共产党可以在这价值混乱地带重整意识形态。在人们失去政治威胁也就失去对政治失去需求时,共产党利用资本主义的温床起死回生,也就是把马克思痛骂的早期资本主义——贪得无厌的怪兽——复制在中国。

准确地说,今日中国共产就是他们曾经赶尽杀绝了的资本怪兽,而且再次用金钱威胁文明世界。以至于英国政府从高铁到核发电等都出卖给了中国。依赖另一个极权大国来弥补执政者产下的衰败,而且还自豪地宣称:英国与中国的交往步入了黄金时代。

对话贸易改变极权?

因为卡梅伦天真地以为通过悄悄对话和贸易,就能改变这个极权体制。英国的经济和欧洲一样,都出了问题,所以卡梅伦要理直气壮地抓住中国这位老大哥以换来金钱,这就成了英国政府的头等大事。而且是打着扩大经贸关系,实则避开了政治议题,这便是迎接习近平权力集团的宗旨。

只是这种政策将会降低世界对英国的信任。当饭馆酒吧里人们看到电视中这群政客踩着无数自焚者尸体进去吃着纳税人供奉的晚宴时,英国人能不反胃吗?

当然,世界各国无法忽视中国这样一个经济和政治大国的存在,因为中国的每一个举动都会影响世界。极权加资本主义结合的中国,在政治和经济双重滚动压榨下,短时间会产生极端财富和极端贫穷。也就是卓别林电影的彩色版。

可笑的是,这位习近平老板竟提着皮箱走进了早已抛弃了极权的英国,来兜售早已过时资本主义。共产主义者转身为拜金主义者,除了证明民主自由有着孕育反文明的传统,还眼睁睁地看着中国用着资本主义经济体系养着反资本主义的政治制度。也叫挂着羊头卖狗肉。这又证明了金钱可以再次兑換为政治筹码。卡梅伦不能如此无知。

如果只谈贸易不谈人权,那中国就会更加专治,如果中国经济进步,民主退步的话,英国的经济风险只会加大。这还不包括与谎言政客打交道的风险。虽然商品交易就是商品,也叫在商言商,但消费者是人,人权在这个世界上也应该是一样的。习近平政权不但不改善人权状况,而且由于得到卡梅伦政党的捧场,将更加倒退。面对全球化的冲击,一个好的制度是激发每位国民的创造力,而不是请来殖民者,让国民成为打工奴隶。

人们原以为二十一世纪的不祥之兆是电脑科技冲击人文世界,也因为共产主义意识型态的垮塌,民主之路将是平坦的。没有人预感到多元化政治必将产生多元化道德,从而使文明碎片化。凝聚时代文明的准则,也将在欢迎这位中央网络安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老大哥的掌声中失去尊严。

我想,没有人相信奥维尔的《一九八四》会在英国上演,是的,还缺一些好演员。也没有人相信,在皇家美术学院里把艾未未关进铁箱里的那位老大哥来到了伦敦。我想,只有卡梅伦政府相信。我们再次提醒,政府是守护人民的,不是贬辱人民的。请停止出卖英国人的尊严。

(责编:叶靖斯)

来源:BBC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