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

a982f472-89ba-4393-8a67-0729381524e6
2015年10月22日,唐志顺和幸清贤的律师一行赶到河西区看守所,被告知查不到他们的资讯,左一为冉彤律师。(何娟提供)

涉及大陆律师王宇及儿子事件的两名维权人士幸清贤和唐志顺,据内蒙警方称,经公安部安排,已移交天津警方,但两人的律师前去天津市公安局及河西区看守所,试图会见当事人,但天津方面都称没有两人的案件。另外,吉林维权人士郭洪伟因绝食被送入监狱医院,院方亦指查无此人。(卡帕/戴维森 报道)

幸清贤妻子何娟称,他们的律师冉彤周三(21日)前往内蒙乌盟公安局试图会见幸清贤,但被警方告知,案件已经公安部下令转交天津警方。周四,冉彤律师和唐志顺的代理人冯延强、韦良月律师一起赶赴天津,分别走访了河西区看守所和天津市公安局,都被告知没有这个案子。

何娟说:河西看守所关了很多他们7.09的律师嘛。人家就给他们说,唐志顺他们绝对不在这个地方,河西看守所没有这个人。后来他们又去天津的公安局,天津市公安局说,查不到这个案子,没有这个案子。唐志顺的律师去的河西看守所,然后他们合在一起又去的天津市公安局。就是说现在警方是没有人来宣布对这个事情负责。他们强迫失踪呗,不想走司法程式的一种(做法),我是这样想的。

幸清贤的代理律师冉彤周五(23日)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应证了何娟的说法。冉彤同时透露,在河西区公安分局预审处的询问亦没结果,而天津警方不理他们的询问。

何娟还表示,习近平到英国访问,受到英国官方的高规格接待,前六四学生在英国抗议亦遭英国警方抓捕,周五(23日)她们在三藩市举行抗议活动,一方面是声援被捕的前六四学生,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自己的丈夫和唐志顺。

唐志顺和幸清贤参与救援维权律师王宇16岁的儿子逃亡,本月5日在缅北被抓捕,迄今俩人都失去了任何消息。

另据本台记者从吉林方面得悉,因持续举报检察院打击报复、而遭多次关押的吉林维权人士郭洪伟以绝食抗争,生命垂危,被送进了监狱医院救治。但亲属和律师在监狱医院,却无法查郭洪伟的下落。

郭洪伟的律师黄汉中对本台记者说,本来原定是10月22日开庭,前一天他们申请延期被拒绝,但其后当局却匆忙通知他们延期。

黄汉中说:郭洪伟的情况是这样的,本来呢他们10月22号开庭,20号的时候呢,突然决定不开庭了。在这之前呢,代理律师舒向新律师就在头一天,19号,向法院申请了延期,法院不允许。但第二天就突然改变主意了,匆匆忙忙告诉我们改期了。我就想,郭洪伟可能出事了。对郭洪伟这个案子呢,不是一般的案件开庭。从过去的情况看,他们肯定要协调大批的警力。不会轻易同意延期。

他还称,他们去查询才知道郭洪伟因为绝食进了医院。但看守所称郭洪伟绝食的原因是不服管教,却拒绝做进一步说明。

黄汉中说:绝食的原因呢,说是郭洪伟这个人自从被关押以后,一直不服管教。所以呢,他反正绝食,没有透露具体的绝食的原因。他们已经报这个案件的办案单位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公安分局。铁东公安分局呢,把人转移到医院。我们到监狱管理局的医院查询呢,郭洪伟并不在监狱管理局的医院。所以呢,郭洪伟目前的这个下落,我们非常担忧。

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和四平市公安局都拒绝接受本台记者的采访。

郭洪伟,49岁,原吉林省抚松江河发电厂驻吉林市退休管理办公室职员。因举报检察院官员,后遭打击报复,被以挪用公款判刑五年,在狱中遭遇非人的折磨。出狱后的郭洪伟与年迈的母亲肖蕴苓持续上访,母子俩都遭多次关押。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