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日記 (2015年10月24日) – 笑談訪英2015年10月24日 天晴

习总访英终於结束,官场中人都松了一口气。

晚上打电话给驻伦敦经贸办事处的同事Gary,一是慰问,二是了解一下形势,以便日後更好地同两个祖国的政府打交道。

Gary跟随我多年,我们之间可谓无话不谈。

「Gary,习总和英女王握手时,你有无发现一个很侮辱人的细节?」我故意考一考他的观察力。

「当然有啦,女王竟戴着黑手套!」Gary嘲笑道。

「英国佬够阴湿的,」我叹了一口气,「堂堂国家元首登门,又送出四百亿英镑的支票,换来的竟是平民待遇。」我知道英女王和平民握手才会不除手套的。

「但女王会见奥巴马,欧洲国家元首部长及日皇日相都是除手套的呢!」Gayry补充道,「在女王眼里,习不过是一介平民一个土豪而已。」

「四百亿英镑,还换来哪些羞辱呀?」 我有点想不通了。

「国宴的那支法国1989年红酒。」

1989?众所周知,1989年在中国可是一个十分敏感的历史年份。我问Gary,二十年以上的红酒品种太多太多,中方外交部事前为何会同意的呢?

「财爷你有所不知了,如果中方为此提出异议,英方再把此事披露给传媒,中共又会成为国际笑柄,所以这一次他们学乖了。」

我默然,心中暗笑中共的愚蠢和无能。

「英国佬更阴毒的事在後头,」Gary说,「那天的国宴,89年红酒配的是鹿肉,言下之意看看鹿死谁手,又有64的谐音。」

英国人玩政治真是玩得出神入化,没想到一次国宴都可以令中共面目无光。

「还有英国的传媒也非省油的灯,」同事补充道, 「习总在英几天,有报纸不但连续报导香港学生黄之锋在英大学的演讲,还把黄的头像放在头版。」

我对黄之锋的行动深感佩服,也为我们有这样好的下一代感到骄傲和自豪。

Gary继续说:「传媒还对第一夫人粉脸化妆失败大肆报道,还有习总的西裤裤腿过长似地拖被踩住的照片,得知中国禁止这一类的图片,传媒更来劲了。」

「最失礼的是习总向英女王送礼送自己老婆的CD,」我苦笑道,「记者若发现白金汉宫送出去的垃圾袋里有这两张CD的话怎麽办啊?」

这件事令我想起香港歌星李克勤被改花名「送礼勤」 的故事。

「送礼勤的笑话在英国特别是皇室不会发生,皇室倒是有可能把这两张CD作为慈善事业捐赠出去。」
Gary和我几乎同一时间放声大笑。

笑声把睡着了的小狗西施吵醒了,瞪大眼珠奇怪地望着我。

贝才父耶

来源:全民媒体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