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将军张召忠之谜

张召忠说事十说九砸,可是越说越“牛”,官运亨通,这是因为他练的是中国特色的“大力神功”。这种神功只讲大话胡话昏话,不论利弊真相实力;只讲国家民族领土,不谈人权自由民主。总之,只要当权者被哄成战神,百姓被愚成炮灰,也就大功告成了。此辈其实正是躲在爱国旗子下的祸国殃民之徒。

张召忠将军是世界名人。在国内也是知名度不低于那些“国家领导人”,名声不输于那些名导、名演、名模,吸引眼球不让于那些名贪、名奶、名杀手的大名人。张将军的名声有多大?你随便到某一山旮旯找一放羊的老爷爷一问,包准立马就知道:可不是那个在电视里满嘴日地瓜的张召忠?

身为中国最高军事学府国防大学教授的张召忠,脱颖于1998年“沙漠风暴”和1999年科索沃战争的解说。真正让他名扬天下的,是多少让他“不好意思”的伊拉克战争。伊战伊始,肩扛大校军衔、头顶教授晕环的张召忠,就一屁股坐在央视直播室的佳宾椅子上,端着中国“顶尖军事专家”、中国“首席军事评论家”的架子,煞有其事地在嘴里开了十几天火车。这个一本正经说“反话”,睁着眼睛说瞎话,被有些人愤而称为“叫兽”的张召忠,直至势如摧枯拉朽的伊拉克战事结束,才恋恋不舍地离开让他扬臭名于四海的演播室。

张召忠的臭名,一臭于“沙漠风暴”,二臭于空袭科索沃,再臭于伊拉克战争。你还别说,张教授“阳光灿烂”的前程,还真是与他的臭名紧密相联。脸皮厚实的张教授,成了陈年臭豆腐,一臭升大校,再臭升少将,竟然越臭越香,让闻不惯臭味的人们跌碎了一地眼镜。看完张教授解说的伊拉克战争,我的那些一向“稳重”不关心政治的老少爷们,都气得跺着脚发狠:他妈的!姓张的怎么出了这么个不要脸的鸟东西!

近年来靠胡说发家,已捞了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副军职,海军少将,教授,军事装备学学科带头人,军事战略学博士研究生导师,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等一大堆头衔、荣誉、实惠的张大教授,竟然直接夺过主持人的话巴子,当起了《防务新观察》的佳宾主持。于是乎,伊朗问题、朝鲜问题……以及台海问题,一股股臭气从张大教授云山雾罩的臭嘴里喷出来,弥漫了军事频道这个人们试图了解军事动向的平台。

这个将军教授,最近又在台湾入联公投问题上放臭气,声称中共“攻台准备已进入最后阶段”,并对台湾以及美国、日本的武器装备做了一番比较,着实给“我党”、“我军”挣了挣面子,给国内“粪青”撑了撑腰子,给有可能充当炮灰的军人壮了壮胆子。这种准确理解党的精神的作风,可能就是此兄官运财运亨通的秘诀。

张将军PK刘将军

对比中共国前主席的驸马、现任空军副政委,并且也会写书做报告的刘亚洲,张少将当然更受上自“我党”、“我军”领导人,下至“爱国主义”“粪青”的垂青。刘亚洲虽然也喜欢云山雾罩的胡侃,但他是在自己的某些认识上胡诌,真的东西还是占大多数的。比如他在对比中美军事差距时曾有一比:作为中共军委战略预备队,中共七大甲级集团军之首的三十八军,在军事实力上,不及美军一个师。刘亚洲经常嘟囔这种长“仇人”志气、灭“我党”威风的怪话,幸而没落个舅舅不疼、姥姥不爱的下场,亏得是刘亚洲的位子是写来的、干来的、做人家女婿换来的,资本雄厚,别人奈他如何不得。别看人家张少将整天胡咧咧惹人唾骂,可人家是为党的事业胡咧咧,是“大公无私”的胡咧咧。

运筹被窝之中放气千里之外

张少将扬言他党的飞弹能飞到陈水扁的办公桌上,好像台湾的飞弹出不了陈水扁的办公室。这种低级的的励志方法,很像是毛泽东时代“中国人每人吐一口唾沫就能把某某鬼子全部淹死”的大话。这种大话,意淫一下自己的脑子可以,说多了被人当真就坏了醋。陈水扁的“台独”,惹恼了中共,惹恼了“粪青”,惹恼了包括部分中国民运人士在内的很多人。如果中共党搞搞笑,在中国大陆进行陈水扁生死的“公投”,陈必被票砸死。但是,阿扁是台湾人,是台湾民选总统,他是2300万台湾人一人一票选出来的真正代表,中国大陆的这种“民主”鞭子再长,也抡不到阿扁的头上,也不应抡到阿扁的头上。往阿扁头上扔唾沫可以,往阿扁桌子上扔飞弹,可就是砸所有台湾人的桌子;斩阿扁的首,可就是斩所有台湾人的首;向“台独”的阿扁开战,当然就是和全体台湾人过不去了。

台海战争有百害无一利

中共在台湾问题上的较真很有点历史的惯性,可是将近60年过去了,蒋家王朝随风而去,相对于台湾青年人来说大陆也越来越遥远,这是台湾的现状。

其实,立足人权、主权上考虑,台湾的“统”与“独”,还不是人家姑娘家的嫁人与打光棍?还不是自己的愿意?王金波先生曾说过:台湾首先是台湾人的台湾,其次才是中国人的台湾、地球人的台湾。对台湾问题拥有第一发言权的,应是全体台湾人。解决台湾问题必不可少的、也是最具法律效力和民意基础的途径和方法,是就台湾问题在台湾举行全民公决。王金波先生这些话,可能惹很多人不高兴,但这是实话,是符合国际法民族自决精神的。

再者,谁想发动台海战争?是统治中国大陆的共产党吗?似乎不是。现在,中国大陆的各种矛盾积累激化,已处在爆发的临界点上,任何事件都可能是触发导火索的那个小火星,穷于应付的中共早已经不起折腾。再说,军队的贪污腐败,比地方更甚。想以张召忠先生的“大材”,都能被最高军事学府作为奇才,破格提升,官封少将,他那“青出于蓝”的学生就可想而知了。近几年就业形势严峻,家长千方百计把自己不务正业的孩子送进军队,进了军队则挖空心思入党升士官,企求退伍后能挤进政府部门,这一切都是以拼关系、拼金钱杀出道来的。以此腐败无能的乌合之众蹈之险地,败算远高于胜算。而对中共而言,败则立刻土崩瓦解,胜则身陷泥潭诱发危机,还是垮台散伙。再者,一旦发动战争,必遭国际社会军事经济干涉,这些都是中共不能承受之重。中共高层,大约也无人有背负战争罪责的勇气。

另一方面,党天下与家天下最大的不同就是,党天下不世袭,犯不着为儿孙们搞励精图治那一套,和尚撞钟过一天算一天是负责任,弄得下一届洪水滔天才显我的本事。再说,台海战争一旦爆发,中国必然遭到国际社会经济制裁,这样就会影响掌着中共权的既得利益集团发财,也会影响他们海外财富的安全。中国既得利益集团,首先不会让战争的提议通过。这样看来,发动台海战争对中共来说,师出无利一也,惹火烧身二也,打翻破船三也,此事关乎生死,又有百害无一利,只有傻瓜才会这么干。

那么,张大教授等“喉舌”们,为什么还鸹噪不止呢?大约只是为了秀秀党国的面子,虚张声势罢了。这一次张大教授若想再显往日风光,在亿万观众面前再放厥词,臭名与实惠双收就难了。张大教授这回可要该胡说时就胡说,该刹车时就刹车,眼睛灵光着点,嘴上颤悠着点。

2007-9-26

原载《议报》第323期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