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6日凌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全球首发,几名哈利·波特迷手拿排队数个小时买到的《哈6》向人们炫耀。该书当日在美国的销售量达到410万册。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专门跟踪图书销售的尼尔森(Nielsen)BookScan公司公布了2005年美国十大畅销书籍排行榜,“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第六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以702万册的年销售量位居榜首。

据美国媒体报道,相关数据显示,J.K.罗琳创作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美国市场年销售量无人可及,其首日销售量也达到了410万册,创造了2005年图书销售的两项最高纪录。

此外,获得销量亚军的是《百万碎片》(AMillion Little Piece)简装版,年销售量为177万册。作者詹姆斯·弗雷在这本回忆录中记述了自己成功戒除毒瘾与酒瘾的过程。清谈节目主持人奥花云费曾在2005年9月主持的一期节目中向观众推荐了此书,这一举动果然刺激了该书的销售。旅美阿富汗作家哈利德·侯赛尼的小说《追风筝的孩子》(TheKiterunner)获得季军。该书讲述了一位在阿富汗长大的少年的故事。这是作者的第一本小说,因对角色的刻画入木三分,情节震撼感人,出版后大获好评。

在十大畅销书排行榜上,风靡全球的美国作家丹·布朗是大赢家,独占了两个位置,他的小说《达·芬奇密码》(The Da Vinci Code)位列第五名,另一部早期作品《天使与魔鬼》名列第八。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