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后公寓曾有四名男子进入,电脑疑被拷贝

博讯新闻曾于11月6日报道,瑞典籍香港书商桂民海(阿海),疑被中共国安绑架回国内关押。当时博讯新闻得到一个渠道的消息,证实阿海已经被控制在国内某地,消息源估计说应该在深圳。与此同时,阿海的三名员工也是在深圳失踪的。

昨日,查明阿海泰国芭提雅公寓具体地址后,今日专门请朋友前往查看。同时,请到一位泰国华人朋友和物业经理Mai 做了电话沟通,得到了确切的答案:阿海最后一次离开公寓时间是10月17日,有一名华人男子陪同,之后未再回到公寓。阿海“失联”后,曾有四名男子进入他的公寓,“使用”了他的电脑,长达两个多小时。并且,这四名男子要带走阿海的电脑,但是物业经理不同意,未能带走。

同时,朋友并从物业管理处获得部分监控视频和截图,证明阿海失踪时间,并展示了陪同阿海离开公寓的男子,以及之后进入阿海公寓四名男子的外貌轮廓。

阿海2
公寓大堂监控视频截图:进入阿海房间的四名男子正走进大厅
阿海1
公寓电梯里的监控视频截图:进入阿海房间男子

阿海泰国芭提雅公寓:Silver Beach Condominium 今天已经报警

阿海公寓名叫Silver Beach (银海滩)。具体地址是:
Silver beach condo 17D , nuaklua soi 16 Pattaya(芭提雅)
阿海在公寓登记名:Mr . MinHai Gui
Condo物业管理处电话:+66038225001-7
物业经理Mai手机 +66-0860249067

阿海3
阿海所住的泰国芭提雅公寓
阿海4
物业管理处报警登记单

物业经理Mai 下午打电话告诉泰国朋友,物业管理处现已经接受建议,向泰国警察报警。警察表示,现在先登记案件,如果业主太太前来报警,可以二次登记立案。
阿海泰国电话长时间显示空号状态

查明:香港书商阿海10月17日失踪,泰国物业今报警
公寓花园监控视频截图:10月17日下午,阿海开自己的车离开公寓

之前,曾有朋友多次拨打公寓物业处电话旧号码+66038225050,始终无人接听。今天才知道网上公布的物业号码已经不用。拨打阿海泰国电话,长期处于“空号”状态。

查明:香港书商阿海10月17日失踪,泰国物业今报警
公寓17D房间11月3日访客登记表

11月3日四名男子进入阿海公寓,“使用”他的电脑两个多小时

物业经理告诉泰国朋友:
“17D业主于10月17日,同一名讲中国话男子离开公寓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离开时,他开自己的车走的。11月3日曾有四名男子,其中有一名讲泰语的,其他几名应该是中国人,进入了17D 公寓。物业管理处接到了业主本人的电话,告知有四位客人,请允许进入他的房间。他的房间平时并不锁门。物业处做了登记,允许他们进入该公寓。四人进入后打开业主电脑。使用了两个多小时。业主曾交代说,可以让他们在公寓过夜。但是四人两个多小时后离开,离开时要带走业主的电脑,但是物业管理处没有答应。”
访客登记表显示,11月3日有四名访客进入阿海公寓,阿海不在公寓内。登记人“何伟”,离开时间13:40 。管理处说他们大约11点多进入,在阿海房间逗留两个多小时。

四名男子称:阿海和他们去柬埔寨赌博去了

物业经理还说,进入阿海房间的四个人说,阿海和他们在柬埔寨赌博去了,一时回不来。

“四人离开的次日,也就是11月4日,曾给我打过一个电话,叫我把公寓的门关上,公寓里的一些食品,收到冰箱里去。”Mai 对泰国朋友讲。

物业经理Mai 记下了阿海11月3日打回电话时的号码:+7838182216

经查证,全球目前没有783开头的国际区号。经咨询相关人士,认为这可能是一个网络电话,所显示的号码没有意义。

查明:香港书商阿海10月17日失踪,泰国物业今报警
公寓监控视频截图:10月17日陪同阿海离开公寓的男子,图中清楚显示着时间:2015年10月17日 13:15:53 ,星期六。

笔会人士分析:可以肯定阿海已被绑架

阿海同时也是独立中文笔会会员。记者和笔会相关人士沟通,认为,阿海有可能被诱回中国,现在在国内某地关押,被迫配合囚禁他的人,向公寓物业经理打电话,允许查他电脑的人,进入公寓。同时,出于安全考虑,他也会被迫“配合”控制者,不定时向他的德国妻子打电话或发邮件“报平安”。

这位相关人士,是阿海多年的朋友,他说:
“在10月17号前,他香港的私宅因为装修,几乎天天打电话和装修工人沟通,此后,再无电话打来。他的所有朋友,在这之后,均联系不上他。明显显示,阿海被某种神秘力量控制。阿海能得罪谁呢?他就是出了一些揭露中共高层黑幕的图书,就是因为这个得罪了中共。如果是绑匪,为何不索款?为何要动他的电脑?显然,中共国安的人找了泰国翻译,来拷贝他的电脑。能带走当然更好,不能带走,肯定拷贝了,两个多小时,绝对可以拷得干干净净。一般的绑匪,要他的电脑内容干什么?他的书出版前,肯定存在电脑里的。出版过的书,也可能会部分存在电脑里,这些都会成为他的‘罪证’。”
他还表示,阿海平时非常忙碌,不可能这么久去柬埔寨赌博。“那开玩笑了,他不赚钱了!”他说。搜查他房间的人说他去柬埔寨赌博,也许他们正是通过柬埔寨的渠道,将他弄回了国内。这位人士认为。

查明:香港书商阿海10月17日失踪,泰国物业今报警
阿海和他的员工吕波

相关资料:

阿海原名桂民海,北大毕业后到德国留学,后入籍瑞典。近年到香港创办出版社,专门出版政治书籍;还与人合作创办巨流发行公司,并于去年收购了铜锣湾书店。阿海等出版的书籍遍布在尖沙咀、旺角、北角、铜锣湾的报摊。阿海为瑞典国籍,已有确凿消息证实,阿海创办的巨流发行公司和铜锣湾书店的吕波等三名员工,已于上月24日在深圳被抓。

阿海数年来在香港出版了一些政治类图书,以揭露中共贪腐内幕和北京高层内斗为卖点,一些图书经过游客之手传到了国内。其中也不乏写到习近平等现任中共领导人黑幕的。据香港出版界人士认为,这些所谓的揭露黑幕,也许刺伤了现任领导层,是阿海被从泰国绑架的主要原因。

如果属实,这将是中共近年来又一次跨境政治绑架。以前较为著名的是王炳章。泰国这边曾经绑架了一个不知名的大陆异议人士王一鸣。

对于香港出版界,2013年10月香港晨钟书局总编辑姚文田在深圳被抓,后被以偷运化学品的“罪名”判监10年。 2014年5月30日,《新维》、《脸谱》杂志老板王建民被深圳市公安局抓捕。种种迹象表明,北京当局已经多方位对香港出版业人士进行打压。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