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自由世界在全球的推进,独裁中国的近邻缅甸也迎来了民主之光。与此同时,曾经作为自由世界之荣耀的台湾,却由于中共的隐形战线的不断蚕食,正演变为民主世界最大的破口。

“马习会”所显露出来的端倪,不仅使很多人怀疑国民党已经被中共势力完全渗透的问题,而是很多人意识到,中共将如何进一步接手台湾的问题。香港基本上已经变成了自由世界第一个沦陷区,被专制政府操纵在股掌之中。香港的毗邻台湾正在成为专制独裁中共的第二块试验田。如果自由世界不能有效地阻击共产红祸蔓延,势必要在不远的未来为此付出代价。

不久的将来,“捍卫自由台湾”的口号提出来之时,正是台湾民主改制以来所面临到的最大危机。

台湾的问题在于很多台湾民众所信仰的(或者潜意识里信仰)汉族大中华帝国主义思维方式和中共人民币经济决定论双方面对于民主制度的侵蚀。无论是在台湾人的茶前饭后还是在许多公众媒体上,此双方面思维模式的影响甚巨,直接导致台湾民众的眼界的狭窄与短视;以至于造成目前的国民党普遍攀附中共的现象。

除了上述两点的分析之外,还有一点就是台湾人的趋利主义,抛弃公义而不行,只喜欢蝇头小利和苟且为生。比如连战,作为生意人的他,能够审时度势,与中共媾和取得今世的利益,此方面他是成功的;但是另外一方面他是失败的,就是出卖台湾人民的利益,出卖灵魂与匪徒,他作为政治人物,没有考虑未来台湾的公义和平,只是为个人和自己家族考虑,乃是台湾人民的公敌,此乃其人生最大的败笔。

作为一介儒生的马英九,沉浸于所谓的儒家大一统有毒文化的虚无幻境之中,自以为承传的是伟大的汉族文化的优秀传统。对儒文化的核心价值是非正义不清楚,演变为盲从家长制的遗毒孝道。此乃违背公义的思维方式。本次“马习会”其实质就是马英九内在的儒文化的体现,正中了无耻共产文化的圈套。

儒家思维在台湾人民心中的地位相对较高,但是儒家思想的缺陷也很明显,比如“礼不下庶人,刑不上大夫”就是对平民欺压傲慢无礼,对犯罪高官袒护放纵。

基督教的伦理精神乃是“顺从神不顺从人是应当的!”。神就是公义,顺从公义不顺从邪恶政权是应当的行为,秉公行义是上帝的嘱托,无论是政党组织还是非政府组织都要遵行,否则就行而不远。借鉴“苏东波”事件,可以看出上帝还在地球之上掌权,而不会容许邪恶政治的继续蔓延。

在圣经《利未记》里十九章15节里说:”你们施行审判,不可行不义,不可偏护穷人,也不可重看有势力的人,只要按着公义审判你的邻舍。”代表西方文化精神的圣经里教导的不是让人们盲从地面上的权威;而是要依靠基督秉公行义。

儒家的现代化问题,目前最高的样本还是新加坡的威权主义形式。也就是说,儒家文化无法催生真正的现代文明政治。台湾如果想要坚定地走自由之路,务必要撇清与中共的关系,放弃传统腐儒的思维方式,在台湾民众面前大胆地与中共进行割舍,才能不会仰他者的鼻息,才是台湾人民的福祉所系。

2015年11月13日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