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6月8日晚,第16届柑橘文学奖在伦敦公布结果,25岁的塞尔维亚裔美国女作家泰雅·奥布雷特凭小说处女作《虎妻》成为该奖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奖者,并获得3万英镑的奖金。

《虎妻》以备受种族冲突蹂躏的巴尔干半岛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名叫娜塔莉亚的年轻医生听闻深爱的爷爷去世,她回忆起小时候爷爷告诉她的故事,认为爷爷在生前最后日子去寻找所谓的“永生者”。她不相信理性的爷爷会做出如此可笑的举动,为了搞清楚真相,她不断寻觅,最后发现了老虎妻子的故事。

柑橘文学奖评委会主席贝坦妮·休斯说:“《虎妻》是一部杰出的作品,泰雅·奥布雷特是名副其实、令人激动的新秀。她对世界的洞察和理解不同寻常,她充满技巧地将一系列具有魔力的故事串联起来,用活泼俏皮的语言给大家呈现出巴尔干半岛长期冲突带来的悲剧。这部作品提醒我们,人类是如此容易陷入残暴,但同时也让我们记得人类的爱是多么宽容和深厚。”

作者:范劭华 文章来源:晶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