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52317china1
2015年12月4日,中新社发布习近平访南非的一篇报道,误将“致辞”错写“辞职”,引发风波。(香港电台截图)

中新社周五(4日)发出一篇报道,关于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南非,内文误将习近平“致辞”写为“辞职”,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周六(5日)表示,涉事的4名编采人员因重大错误,已经被停职。

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透露,停职的为2名在南非采访的中新社记者,以及2名编辑;中心又指,内地大约有20间媒体转载有关错误稿件,其后已经修正。

来源:RFA

By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