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日记20151221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我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5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重点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议要求,推进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我指出,从前党中央说经济形势一片大好的确言过其实,而今天我们说经济形势一片大好是货真价实。因为我们这一届政治局对经济特别在行,尤其是李克强总理和我。我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有独到的理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更胜李一筹。

我在会议上提出的五大政策令与会者叹服:

第一,宏观政策要稳,就是要为结构性改革营造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第二,产业政策要准,就是要准确定位结构性改革方向。第三,微观政策要活,就是要完善市场环境、激发企业活力和消费者潜力。第四,改革政策要实,就是要加大力度推动改革落地。第五,社会政策要托底,就是要守住民生底线。

我最后抛出五大任务令众人五体投地赞不绝口:

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结构性改革任务十分繁重,战略上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战术上要抓住关键点,主要是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

明天上午十点北京中院将对浦志强一案作出判决。判决结果有长有短,可轻可重。若你们感觉比想象中短或轻了,并不代表我党进步觉悟体察民意了。相反也并不代表我党堕落邪恶强奸民意。我们还是我们,党还是党,丝毫未变。惩处浦志强的目的就是要你们知道,依法治国不是闹着玩的。当然我们承认,对不同的人法律的标准是不一样的。

我们的法律是中国特色的法律,张弛有度,宽严并济,因人而异,党大于法。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