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参与 作者:潘露
(参与2016年1月9日讯)

2015年的1月9日,62岁的武汉籍异议人士秦永敏先生被中共武汉当局以一张空白的行政拘留书强行带走。然而令人费解的是,10天拘留期满之后,秦永敏先生并没有获得自由,并且连夫人赵素利女士一起被武汉当局神秘失踪,迄今为止已经整整一年。截止2016年一月,秦永敏先生为了在中国实现民主化失去二十四年的自由。另外,夫妇二人的亲属也未接收到中共当局开出的任何法律文书,真是天方夜谭!

秦永敏先生是中国著名异议人士,中国民主党创建人之一,1953年8月11日生于湖北武汉,上世纪70年代末期开始从事民主政治活动,1993年11月起草了大陆第一个民主运动纲领《和平宪章》,曾先后被抓捕关押数十次,劳教两年,判刑超过二十二年,1998年因成立中国民主党湖北党部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2年,1999年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2010年12月出狱后继续推动中国人权观察和玫瑰团队的发展,并亲自担任理事长。

2013年12月8日在武汉与赵素利举办婚礼,目前秦永敏赵素利夫妇失踪已将近一年。秦永敏作为中国大陆广为人知的几个主要政治犯之一,他的理念是中国应该认可普世价值,回归世界文明主流。他于起草的1993年《和平宪章》的宗旨已经明确建议中国民主化需要走“全民和解,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和平转型”的道路。从2013年到2015年底,中国人权观察先后五次去北京民政部当局申请合法注册,均被当局以各种借口拒绝。

秦永敏夫妇失踪一年以来,家属和律师多次去警方报案寻踪,武汉当局均无耻抵赖秦永敏夫妇是被政府非法关押。但白纸黑字铁证如山:2015年8月26日——武公(国)询字【2015】04号通知不打自招,宣称“我局正在办理秦永敏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这是武汉当局在光天化日之下给了自己一记响亮的耳光。同一时期,他们还对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刘兴联以莫须有的“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实施批捕,至今羁押在武汉第二看守所超过7个月。

自2012年中共新一任领导集体上台后,中国理性公民期待的政治体制改革并没有如期到来。尤其是中共党魁习近平先生在掌握了中国大陆的党、政、军大权之后,无视基本人权和普世价值,甚至连他们自己遮羞的党内民主和民主集中制也统统放弃,广泛开展警察和特务治国。习近平政府不但将原有的维稳体制继续加强,破坏法制和法治,而且还以践踏人权和政治迫害为家常便饭,为此造成2013年之后社会和政治生态严峻恶化,仅仅2015年就制造了令人发指的“大V”嫖娼门事件、围观公民大抓捕、“7•10”人权律师集体失踪案,2015年中国大陆的人权记录在习政府的作为下可谓劣迹斑斑、惨不忍睹。

为此,本团队特向境内外媒体呼吁:世界人权法案明确规定公民有结社自由,言论自由等基本权利,有对本国人权发展的监督权利。身为世界人权组织理事会成员国,中国理应率先执行和维护世界人权法案,理应充分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包括结社自由,言论自由。 中共当局绝不应动辄以莫须有的“煽颠”等罪名批捕乃至强迫失踪要求落实结社自由、言论自由的公民。

希望中国共产党正视现实和历史的经验和教训,理性接受现代宪政文明和人类普世价值,释放所有在押服刑的异议人士,保障而不是继续践踏人权,以最大限度的善意来争取朝野良性互动,为中国大陆的社会、经济和政治的和平转型开辟道路。21世纪民主化的历史大潮下,“顺民主昌,逆民主亡”!

玫瑰团队全体成员

执笔人:潘露

2016年1月9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