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李和平等律师们“被失踪”了六个月.六个月期满,在失望中我不禁想:李和平这些人权律师们到底做了什么?

很惭愧,709刚开始时,很多家属都一头雾水,我问全章太太,你老公做了什么?她也很苦恼,不知道。我问另外的家属,也是摇头。我也是不明白自己的老公做了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停的有天南海北的人打电话过来,问候我们,告诉我们。事态渐渐在我们家属面前明朗了起来。

我能说明白李和平们做了什么?李和平们做的最多的是为冤案依照法律程序寻求翻案,为被非人性残酷对待的人提供法律帮助。

最典型的是,冤案往往是怎么造成的?公安有句话叫“命案必破”.所以为了上头的压力,为了自己的官帽,没有证据可以制造证据,哪怕漏洞百出。而检察院与法院积极配合。冤案冤到一个地步就是法官和检察官都会说,我们知道这案子冤枉,但是上头压力太大,你们律师就给个面子。李和平们就是不给面子的律师,他们的肺腑心声就是“人命关天,怎么能拿来做人情?”

这就是为什么公检法司的官员倒台时,拼了命也要聘请人权律师。因为有律师会拿人命做人情。

现在你明白了吗?李和平们到底做了什么?他们是看重人的生命,不在执业中拿人命做人情的人权律师。

记得15年7月底时我很奇怪,我问律师同行,和平这两年没做什么案件吧,除了江西乐平的特大冤案。如果真的是为这冤案,“被政府失踪”,我说也值。如果你的家人不幸卷入冤案中,难道你不想请到像李和平们这样的人权律师吗?而对我和孩子们,与其爸爸拿人命做人情,不如为保全人命去坐牢。至少我们的良心是没有亏欠的。

来源:新公民运动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