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台湾新出道的艺人16岁小姑娘周子瑜竟触动了两岸舆论最敏感神经,她在韩国的娱乐节目中手持中华民国青天白日国旗被台另一艺人黄安举报为“台独” 。如此奇葩事件竟引发两岸舆论口水战,大陆北京卫视、安徽卫视也取消了其春晚节目。

周子瑜15日通过一段视频公开道歉。在视频中周子瑜两次九十度鞠躬,说“中国只有一个,海峡两岸是一体的,我始终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我的过失对两岸网民情感造成了伤害,我决定中止在中国一切活动,认真反省。”真是一个令人心酸、令人可笑、令人反省、令两岸震憾的道歉视频呀!在台中华民国大选前夜,周的道歉如一颗炸弹炸响台政坛,为大选掐得不意乐乎的各路领袖竟罕见的一致为周小姐站台。大陆网民也风向大变,主调由谴责周变成了谴责黄,真是世事难料呀,一个小女孩点醒了“一个中国” 的迷茫。

环球时报评论员单仁平不出所料的要加入这场“热闹” 之中,环报1月19日发单先生题为《周子瑜“道歉” 风波,大陆网民错几许》一文。“几许” 就是“多少” ,单先生对大陆网民谴周行动“错多少”很纠结,既喜他们说出自己要说的话,又怨事与愿违搞砸了。单文讲“这本来就是一个娱乐事件,一名初出道的艺人被认为踩了政治线,网上舆论教训她一顿,她和公司低调些,或者采取恰当补救措施,也就过去了。但她的道歉方式变成了更重的政治炸弹,jyp或者是傻到家的娱乐公司,或者这场道歉从一开始就受到了政治操纵,融进了阴谋。”

请单先生解释清楚,黄安举报周还是“娱乐事件” 吗?举青天白日旗踩了哪条“政治线”?周和他公司为什么挨训还要“低调些” ?既然你认为周错了,那她道歉不正合你意,怎么又错了,成不“恰当” 了。环报还妄谈“阴谋” 论,把矛头指向它厌恶的民进党。知道环报格调低下,还真不知它能低下到三流爱讲低级笑话的小报的程度。

单文还讲“大陆民众有权利表达爱国情怀” “当网民们的爱国表达有可能导致某种现实工作困难时,应当做工作,通过释放更多信息引导大家。但谁也不应对他们颐指气使,更不应对他们以‘爱国贼’ 斥之。总体看,大陆爱国民意释放得不是太多,而是不足。”单先连用四次“爱国” 一词,这个“国” 是中国。这个中国现有两岸的两政府,一个政府叫“中华民国” 举青天白日旗,一个政府叫“中华人民共和国” 举“五星红旗” ,少数要搞“台湾国” 的“台独” 分子是不会举这两个旗的。举报、谴责周子瑜举青天白日旗为“台独” ,就是将青天白日旗视为“台独” 符号,将“中华民国” 等同于“台湾国”, 这是要将“中华民国” 踢出中国,是要分裂中国,搞“一中一台” 。这也是违反了“一中各表” 的“九二共识” 。凡将“中华民国” 不视为中国者都为分裂者,卖国也!

一叶知秋,周子瑜风波凸现了“唯一合法代表论” 的“一个中国” 论的荒谬、混乱和分裂中国的本质。这一风波让我们看清了假似打击“台独” ,实为矮化、否定“中华民国” , 延续国共内战分裂中国的大背景。让我以中华民国当选总统蔡英文女士胜选致辞中的一段话来结束本文。

蔡总统说:“这两天,有一个新闻撼动了台湾社会。有一位在韩国发展的台湾艺人,一个16岁的女生,因为拿着中华民国国旗的画面,而遭到打压。这件事,引起了不分党派的台湾人民普遍的不滿。這件事將会永远提醒我,团結这个国家、壮大这个国家,並且一致对外,是我做为下一任中华民国总統最重要的責任”

北京 查建国 1月21日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email protected]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