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路没有大V小V只有“习V”  党媒喊打任志强一夜之间成“小强”

中国官方28日下令关闭网路名人任志强的微博帐号。官媒周一发布评论,指谪任志强是“国内外颠覆势力代言人”,称一些网路名人“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和西方反华势力串通一气”。

有“任大炮”之称的任志强是中国大陆知名地产商、网路名人,曾任北京华远地产公司董事长,本身是共产党员。他日前在微博发文表示,媒体应该为人民服务,而不是像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说的“媒体姓党”。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8日责令新浪、腾讯等有关网站依法关闭任志强微博帐号,并表示绝不允许被关闭帐号的用户改头换面再次注册。

光明日报周一刊文表示,任志强不是第一次公然与中央打对台,包括鼓吹打破由中共一党执政、鼓吹军队国家化、鼓吹中国梦和美国梦都是宪政梦等,并说任志强称自己被共产主义口号骗了10几年。

这篇评论特别提到,苏联亡党亡国的殷鉴不远。苏联改革过程中思想领域的混乱迅速引发政治和经济混乱,6年内就让社会主义大国轰然倒塌,而当前世界仍处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中,“中国风景这边独好”,“扳倒中国”因此成了国内外颠覆势力的目标。

另一个中宣部主管的媒体“党建”杂志网站则刊文表示,今年春节以来,国家网信办已经针对少数网路名人的违法违规行为关闭帐号。这些名人不但不感恩社会,反而“攻击使他发展和致富的社会制度”,难逃制裁。

(责编:胡汉强)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