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波任何人凭常识都知道,一个人在人身不自由丶安全受威胁情况下说的话,是不足信的,绝不能认为是出自本意。因此,中共连番出招,让李波接受多间亲共传媒访问,所透露的任何讯息,我们只能当是中共为李波事件编写的剧本,而不能认为就是李波的本意。更何况,其剧本也写得极烂。

我们的基本常识是,如果家中有人无故失踪,就一定要报警。这不是需要甚么人唆摆才去做的事。说报案会把事情闹大,失踪者更不安全,这通常只有在被绑票的情形下,才会有报案导致不安全的考虑。说报案会更不安全,就只能证明这人是在绑匪的劫持下了。

早前中共发言人说,李波不是拿英国护照入境,他居香港因此仍然是中国人。这种以居住地定国籍的说法,恐怕世所仅见。若以血缘而不是法律文件来定国籍,那麽美国恐怕是世界上最多不同国籍的国家了。

李波在访问中说,有人炒作他的居英权,令事情变得复杂,决定放弃居英权,并已通知英方。我们实在不知道有甚麽人拿李波的居英权「炒作」,英国对自己国家的国民表示关注,不是甚麽「炒作」。放弃一个国家的国籍,也不是公开说一句就可以的,仍须办许多手续。更重要的,必须确认当事人是在人身安全及自由意志下的选择。因此,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对李波放弃英籍的回应是:「李波持有英国护照,因此我们随时准备向他和他的家人提供领事协助。」当前中国大陆权贵们纷纷想要取得外国国籍,而李波当年申请居英权也经过不少艰难手续,谁相信他会自愿放弃?

李波在访问中说,他在内地很安全,也可自由返港,惟因香港有些人炒作事件,弄得沸沸扬扬,给他很大压力,让他有些进退两难,但相信如果外界停止炒作,压力降低了,待配合调查工作结束之际,将可随时回港。

仍然是那句话:香港有甚么人炒作李波事件?香港的有关报道,几乎都是由於中共自己炒作所诱发的。没有《环球时报》的评论,谁知道有「强力部门」用规避法律的办法「让一个被调查者进行配合」?既自招有「强力部门」在运作,一时由李波写信说是「用自己的方式」,一时又说不是「被绑架」,而是「偷渡」,一方面说可「自由返港」,另方面又说他进退两难……。来来去去都是中共铺排的炒作。香港媒体不过是跟着中共的炒作起舞。中共一再说香港人炒作,只是要香港人不要去怀疑任何违反常识的说词而已。

建制派表示李波自己这麽说,香港人应该释疑了;保安局长说,看不到有任何资料指向或证实事件涉及跨境执法。

香港人除非是白痴才会释疑,更何况事情跟每一个香港人的人身安全有关。包括「强力部门」的说词,和不断改剧本的指向,具常识的人都很清楚了,负责香港市民安全的保安局长居然看不到?

来源:苹果日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