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2日)

国际笔会狱中作家委员会抗议对网络作家孔佑平和宁先华的重判,他们在2004年9月16日被分别被判处十五年和十二年徒刑。国际笔会认为,孔佑平和宁先华仅仅是因为和平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而遭受监禁,因此是违背联合国人权宣言第19条的。我们呼吁将他们立即无条件地释放。

根据笔会的信息,报道说孔佑平在2003年11月与宁先华一起被逮捕,是因为在海外网页上贴了5篇文章和7首诗歌,挑战有关“六四事件”的官方版本,指控官员腐败。两人还被控张贴网上文章呼吁建立中国独立工会和支持地下反对党—-中国民主党。据信,这两人被判重刑与中国东北正在增长的工人动荡有关,那里的许多工厂工人因为国营企业的失败而停工,一个有组织的工人运动正奋力而出。孔佑平和宁先华是2004年9月16日被中国东北的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判刑的。

请送出呼吁:

抗议对网络作家孔佑平和宁先华的重判,并呼吁根据联合国人权宣言第19条将他们立即无条件地释放。

呼吁书请寄给: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阁下
(中国北京1003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司法部长张福森阁下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10号)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