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29日欧盟代表团对中国人权严重恶化给予了最强烈的批评,对中国能否成为负责任的国家深度担忧,强调中共当局让本国和欧洲公民在电视画面中认罪是违背《世界人权宣言》的、是不能接受的(《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一条 ㈠ 凡受刑事控告者,在未经获得辩护上所需的一切保证的公开审判而依法证实有罪以前,有权被视为无罪)。

毋庸置疑,这与1月中旬,中共“央视”分别播放了两位瑞典公民的“认罪”的视频有关。现在,其中一位彼得•达林(Peter Dahlin)先生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被驱回了瑞典。那为什么要给他如此重罪?

原因是彼得·达林(Peter Dahlin)在2009年参与创立了“中国人权卫士紧急救援协会”( CHINESE URGENT ACTION WORKING GROUP),为推动中国法治、维护基本人权的中国律师界提供法律服务;并给有需要的人提供援助。可是,当中共的最高层指责西方企图用普世价值、宪政、宗教颠覆政权时,他和他的机构就成了颠覆中共的“反动势力”。

于是,1月他在被秘密关押了16天后,就上了“央视”,现身“认罪忏悔”。

近年,此类事件频频发生。而这种让人未经司法程序,就上媒体公开认罪的“新常态”,民间说成:‘协助调查’就是失联关押;‘监视居住’就是关押审讯;‘证人’等同罪犯;‘辩解’等同对抗;‘请律师’等同顽抗;‘上电视’等同认罪;‘央视’等同最高法院。

的确,在2015年中共对维权律师、基督徒群体、记者等都进行了大举镇压。如今他们也用驱逐、越境执法、未审先判的手段对付几位欧盟公民;包括桂民海(瑞典护照)、李波(英国护照)、法国女记者高洁(Ursula Gauthier)和瑞典人彼得达林(Peter Dahlin)先生。

这目的就是要封杀一切批评、异见的声音,把中国同国际社会隔绝开来,用“古老的封建帝制执政理念”确保“红色江山”。也就是说面对中国民众人权意识的觉醒、中国社会越来越多元化而要求解体独裁专政等困局时;中共打压控制持异议的中外人士,想解除执政危机,继续保持作威作福;以达到罪恶不被清算、保全既得利益和集权统治地位。

虽然不是“六四”的坦克、士兵、流血的场面,但要人对着白色荧屏,展现自己懊悔、认罪的境况;让上亿双眼睛投以他们藐视、憎恨、嘲笑、好奇的目光,这还不是在对人尊严的践踏侮辱吗?这犹如中国的“电视文革”:公开批斗、万人声讨、在专政铁拳下,无罪者低头认罪。 多次让外国人在“央视”认罪,就是人权迫害的升级;而不断地越境执法,更显示了中共无理否认挑衅普世人权!

何谓普世人权?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说:

“它们不是西方的价值观或西方的权利。它们属于所有人,各国政府都有责任保护并促进这些权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称之为普世权利。在人权普遍得到有力保障的国家,人们生活得更好、经济蓬勃发展、法治更强健、政府更有效且更响应民意”。

请看事实:中国国民党在台湾建立的有人权的公民社会;在今年1月份,全民选出了民进党的蔡英文为中华民国第4届女性总统。此举堪称是文明的典范。因此,炎黄子孙是推动世界实现人权进步的重要力量!

英国智库近期公布了全球167个国家和地区民主指数排名,台湾第31位,中国大陆第136位,它反映了中国的现状:

现状就是,众所周知,为了唤醒、推动中国人的民主意识、推动中国真正进入文明宪政的共和国,刘晓波先生蒙冤坐牢已经近七年了,去年许多维权律师被镇压判刑;为了维护教会捍卫十字架的张凯律师也被胁迫在电视上“认罪”。

而彼得·达林(Peter Dahlin)这位瑞典法律专家也要在电视上展示“忏悔罪行”…… 但他机构的代表说,他们只是做了推广、保护中国的人权工作。可是,在中共统辖下,最不需要的就是尊重人权!

欧盟的发言人曾说“达林先生被逮捕及拘留的事件,令人对中国会尊重法制、对国际人权会担负起责任的种种保证都感到质疑。”对此,瑞典外交部长玛戈特•瓦尔斯特伦( Margot Wallstrom)谴责说”不能接受”。

是的,国际社会的正义者不断在向中共说“不接受中共对普世人权践踏!不接受‘电视文革’!”“不可违法镇压!” 如今,这股力量必将越来越强大,相信在未来的历史上,“脱离恐惧的自由”必会属于中国人,那时欢迎达林(Peter Dahlin)先生再回中国!

来源:作者提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