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知名独立记者高瑜的北京朝阳区的住所,今日被大批城管闯入,并且声称她的住所有违章建筑,强行拆迁.消息称高瑜被推撞导致高血压发作,气倒在床上,其儿子赵萌被打伤,并被带入和平街派出所。本报取得的独家照片显示,高瑜高血压发作后,一度要卧床休息。

高瑜事后表示,城管说她门口的小院、门斗是违章建筑,但这些已经存在很多年,周边邻居也有,对于城管突然对她采取行动,高瑜质疑是与她最近高调参与聚会有关.她又批评城管人员没有任何法律程序,便强行进入家中拆卸,期间又把儿子绑到车上,令他手指受伤。

高瑜在上周六(26日)与多名异见人士聚餐,参与者包括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维权人士胡佳、去年底获当局判缓刑的维权律师浦志强,以及维权律师尚宝军等,聚餐的照片在海外网站流传。

现场消息指,高瑜遭拘时家里像遭到洗劫一样,近日有高瑜挚友热情帮忙整理,并帮忙装修,今日下午城管带着20多名临时工到达高瑜的住所,便强行将她的住所清拆。照片显示,现场有约10名城管,工人用工具将砖墙推倒,拆迁后现场满目疮痍。

高瑜去年4月被控“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一审被判监7年,11月二审则减刑至5年,及后她提出医学证明,法院批准她监外执行,但她一直被严密监控,今年两会期间她被强行带离北京,云南旅游.

《苹果》记者

高瑜北京住所遭强拆,疑参与聚会遭报复1

高瑜北京住所遭强拆,疑参与聚会遭报复2

高瑜北京住所遭强拆,疑参与聚会遭报复3

高瑜北京住所遭强拆,疑参与聚会遭报复4

高瑜(前排左二)早前与尚宝军(后排左)、鲍彤(后排中)、胡佳(后排右)、浦志强(前排右二)等聚餐,疑因而惹怒当局。

高瑜北京住所遭强拆,疑参与聚会遭报复5

高瑜北京住所遭强拆,疑参与聚会遭报复6

高瑜北京住所遭强拆,疑参与聚会遭报复7

高瑜北京住所遭强拆,疑参与聚会遭报复8

文章来源:苹果日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