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0633china1
(维权人士姜力钧。)

2014年5月18日,民主维权人士姜力钧被沈阳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被羁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在被绑架和刑事拘留期间,他被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队长岳鹏等人以残暴手段进行刑讯逼供长达一个月左右,身心历尽磨难,精神受到严重戕害。姜力钧迄今在狱中关押已经将近两年,身体状况十分恶劣。

据姜力钧弟弟姜立民今天(3月30日)称:“2016年3月30号上午10点左右我向沈阳中级人民法院的彭聪法官追问我哥姜力钧保外就医申请的进展。

彭聪法官让我提供相关的病情诊断情况,我跟法官说看守所相关的人员向我们提供病情资料的时候既不让我们复印病情资料也不让我们拿手机进行拍摄。

法官说做为法院的办案单位他们不可能主动的去沈阳第一看守所去寻找资料。做为家属现在我们是一筹莫展。无奈之下我又咨询主办姜立军办案的丁律师,丁律师告诉我说3月29日他就已经向沈阳中法提出这些问题,沈阳中法也是同样对他这么说。

我感觉沈阳中法就是在给我们家属进行推诿,而且3月29日下午我二次给沈阳市看守所打电话,看守所的李警官在电话里说他已经向上面报告我哥姜力钧的病情。我们家属在焦急的等待中度过了一天,不知道我哥姜力钧的病情在看守所里有没有恶化,有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在此希望得到变更强制措施。”■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