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ZQ4月14日,浦志强被内地当局正式取消律师资格。

据浦志强向路透社表示,他收到了北京市司法局的正式通知,指他的律师执照已经被吊销。浦志强拒绝进一步评论事件,并称自己本不应接受访问。

路透社指曾致电北京市司法局查询,但电话没有人接听。

内地维权律师、浦志强的朋友尚宝军律师表示,浦志强的律师执照被吊销是意料之内的,因为他在去年12月被判罪成,被判有罪的人不能再做执业律师。

尚宝军说:“除非有一天对他的定罪被推翻,否则他再也不会被允许做律师。这确是他(律师)执业生涯的终点。”

去年12月22日上午,浦志强被控“煽动民族仇恨、寻衅滋事两罪”一审宣判,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浦志强两罪罪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新华社消息指,浦志强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还称浦志强鄙视“从自身的经历,感受到了法治的进步、法律的完善和社会的进步”。

今年1月5日,浦志强开始服缓刑,未来三年中,如果浦志强违反缓刑规定,或另有犯案,就会被投入监狱。

今年年初,尚宝军曾透露,2015年12月22日法庭宣判之后的10天上诉期中,浦志强被“监视居住”,浦志强一开始被带到一个位于北京市郊的不明地点,之后被带返家乡河北唐山会见家人,之后,浦志强在河北秦皇岛度过新年,浦志强和妻子在当地一家餐厅的合影也在网上流传。

让浦志强获罪的证据是7条微博的内容。这些微博的内容主要包括批评政府处置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和曾经在温州动车事故中因一问三不知而被舆论诟病的田振辉。

2014年5月,浦志强被警方拘留,一开始被控寻衅滋事罪,警方之后增加了3项指控,包括煽动民族仇恨、煽动分裂和非法获取个人信息。 2015年5月,北京市检方以煽动民族仇恨和寻衅滋事罪对浦志强提起公诉。 2015年9月,浦志强申请保释被拒,他的律师会再为他申请。浦志强案曾被两度推迟开庭。

去年12月14日,浦志强案在北京市二中院公开审理,这是浦志强被捕和被关押超过一年半后,法庭第一次开庭审理此案。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