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辛云

(参与2016年5月13日讯)

参与获悉,因为发布秦永敏被关押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的消息,武汉“六四”参与者张毅遭国保传唤。张毅在5月12日17时13分发出信息说:“因秦永敏失踪事件,市、区二级国保现通知拿传呼证来传唤本人!请广而告之!说我在群里发表不当言论导致秦永敏被失踪事件及关押在武汉二看举世皆知!本人声明:身体安康!不会嫖娼!不会与特勤人员对抗!配合传呼!绝不跳车、逃跑、自杀!!!请广而告之!!!张毅13907160889国保闵鬼教导员电话13006118115.”

而一直关注秦永敏状况的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徐秦准备到武汉市第二看守所寻找秦永敏,却被武汉国保控制,并于12日17时被遣送回老家,坐上武汉到镇江的火车D3070次。

徐秦发出信息说:“我(徐秦)现在被家乡维稳人员送往火车站,武汉市国保没有对现带我去二看给秦永敏存钱和朋友们给刘兴联的存款全部返还给刘兴联帐户上的承诺。穿黑短袖体恤的国宝保说你们给刘兴联的存款如果他没有拿,那就是给他自己火食用了或治病用了,岂有此理。因没有车去北京了,所以北京开庭被国保们协调延期。”

11日晚上21时48分,徐秦发出信息说:“因武汉国宝放言说秦永敏就在这一两天要被判刑,我昨天与覃永沛律师感到武汉。覃永沛找了多个单位,终于检察院后来承认秦永敏在第二看守所,案子在检察院。今天上午说办案检察官提审去了,没能会见到秦永敏。下午,我刚在罗后江家吃完完午饭,准备去二看,就来了一大帮国宝将我们团团围住。现在我还被控制在武汉市某警局,国宝请我在会议室吃了饭。他们要我立即离开武汉。我坚持要等明早去二看拿回我给刘兴联存的钱,并给确认在二看的秦永敏老师存点钱再走,现僵持着!”

11日晚上23时,徐秦发出信息:“武汉国把我带到武汉汉水桥派出所一楼,要求进入羁押嫌疑人的铁笼子里,我强烈抗议武汉当局在没有任何司法手续的情况下欲对公民采取如此侮辱人格尊严的非法行径。后又重新被带回派出所楼上房间。”

5月12日凌晨1是36分,徐秦说:“我已住进了武汉市艳阳时尚旅店,房间两张床,一个女的,一个男的国宝,在我房间里。另一个大头国宝(后来一直在会议室里间的)住在另一个房间!我刚洗过澡,感谢大家的声援!”

12日早上,徐秦强烈要求国保让她去武汉二看为秦永敏夫妇存钱,遭到拒绝。随后被带回汉水桥派出所,国保答应与二看协调。但国保一直在拖延时间,最终还是拒绝了徐秦的要求,并叫来江苏的国保,将徐秦接回。

对于国保声称的网友为刘兴联存的钱的情况,刘兴联在12日发布声明:“本人刘兴联在以涉嫌煽颠罪被羁押在武汉期间并没有被羁押在武汉第二看守所而是一直被羁押在武汉公安局所属安康医院,在此期间,没有收到过任何朋友给我送的钱物。更没有签过任何收到钱,物的收据。特此声明。在此特请给我送过钱物的朋友们保存好收据备查,特此告知各位至爱好友。并希望朋友们相互转告,谢谢大家!”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