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届世界科幻年会宣布了2014年度雨果奖的获奖名单,最佳长篇小说得主是Ann Leckie的《Ancillary Justice》,它还斩获了星云奖、阿瑟·克拉克奖和轨迹奖。

《Ancillary Justice》属于太空歌剧类型,故事背景设定在数千年后的未来,当时的银河超级强权是Radch帝国, Radch人不以性别区分。本书的故事发生在Radch星舰Justice of Toren号消失数年之后,主角是星舰的唯一幸存者及其前同事。

Charles Stross的《Equoid》获得最佳长中篇小说;Mary Robinette Kowal的《The Lady Astronaut of Mars》获得最佳短中篇;John Chu的《The Water That Falls on You from Nowhere》获得最佳短篇小说;《地心引力(Gravity)》获得最佳长剧;《权力游戏》之“The Rains of Castamere”获得最佳短剧。

来源:solidot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