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陷落伦敦沦陷,各国政要差不多被恐怖分子一网打尽,文明的力量瞬间转入地下,恐怖主义开始坐庄。

如果哪天这世界真被恐怖的力量主宰或平分天下,哪怕他们接管了文明社会的一个小国或一座城池。我突然发觉文明的力量没那么强大,我们的未来世界或一个程序的修改,或某个电脑病毒的诞生,在未来的日子里哪天一觉醒来或一次酩酊大醉或和小小情人的一场临床大战后,我们已不知不觉⾛走进了反文明社会。

就像1871年差点改写巴黎历史的成千上万颗共产主义幽灵,就像1917年那个让整个资本主义发抖的冬宫之夜,就像1939-1945的疯狂德意志,就像1966-1976你死我活的伟大革命,就像某年某月某日某个时辰的一声枪响……然伦敦城已经沦陷。

当武昌城一个普通士兵的一次汉阳造偶然走火成就了大亚洲第一共和,我们欢呼不可阻挡的世界大势浩浩荡荡滾滾而来,当罗斯福用轮椅消灭了不可一世的世界法西斯集团,我们歌颂文明我们惊叹文明终将战胜野蛮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当叶利钦广场上振臂一呼一个超级帝国轰然崩塌,我们再次惊呼文明的力量所向披靡黑暗的势力终将被光明的火焰取代。

但是没人敢想假如扔向广岛长崎的两个小男孩熄火或压根美国就没有小男孩,假如日德东西夹击彻底灭了苏联,假如那两个甚至更多个小男孩出生在德国或日本而不是美国,太多的完全可能发生的假如哪怕出现一个,就像人类历史上野蛮战胜文明的一次次先例,那么世界性的国家社会主义理想已在1945年甚至更早的全面完成。

谁敢说因为上帝没死所以没有可能,看完被个别网友称作二流好莱坞其实一流的《伦敦陷落》我没底气说不,尽管我很想说:不,不可能!

2014-05-14/夜晚美兰湖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