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辛云

(参与2016年5月19日讯)

参与获悉,2016年5月19日是著名维权人士屠夫吴淦被抓一周年的纪念日,中国维权人士和网友呼吁大家关注屠夫吴淦。

有维权人士在5与人18日发出呼吁:“#呼吁关注屠夫#……屠夫@tufuwugan 自去年5月19日在江西南昌被當局拘捕,后被轉至福建福州,再又被移送天津羈押。到今天失去自由已是第365天,明天”5月19日“是屠夫被拘一週年紀念日。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屠夫,也呼吁大家用各種方式#聲援屠夫#》……”

湖南公民欧彪峰呼吁:“屠夫吳淦自去年5月19日在江西南昌被當局拘捕,后被轉至福建福州,再又被移送天津羈押,到今天失去自由已是第365天,明天”5月19日“是屠夫被拘一週年紀念日,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屠夫,也呼吁大家用各種方式#聲援屠夫。”

对此,曾获得屠夫吴淦救助的福州三网民之游精佑表示:“2015年5月19日,它们带走了我的兄弟吴淦。到今天,已经365天了,现在律师不能会见。”

著名维权人士王荔蕻说:“王荔蕻:今天5月19日,我兄弟屠夫吳淦被抓一週年的日子。恨,劫獄不能、推牆不動,心常戚戚,無有良方。唯有再以24小時禁食,向牆內的兄弟再再致意、致歉!(聲明后附)”

广州南街人士王爱忠说:“吴淦在中国维权界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这次入狱,正是因为当局恐惧他的这种影响力,相信牢狱对吴淦,也是对每一位身陷这个国家牢狱的民主进步人士都是一种磨练,经历了这种磨练的人们将一定会有更加坚强的意志和信念,在未来去承担起这个国家的政治转型的责任。”

艾胜立:“吳淦(屠夫)自去年5月19日在江西南昌被當局拘捕,到今天失去自由已是第365天,明天”5月19日“是屠夫被拘一週年紀念日。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屠夫,也呼吁大家用各種方式聲援屠夫。”

董广平夫人:“屠夫自去年5月19日在江西南昌被當局拘捕,后被轉至福建福州,再又被移送天津羈押,到今天失去自由已是第365天,明天”5月19日“是屠夫被拘一週年紀念日,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屠夫,也呼吁大家用各種方式#聲援屠夫”

新浪网友:关于屠夫:虽然江湖上抹黑他的人很多,圈内同道也不乏对他有腹诽微辞者,但我始终认为他是有大见识、大担当的当世豪杰。他的杀猪模式,谈不上多创新,但无勇气和担当,谁也模仿和超越不了。在一个黑暗又普遍怯懦的时代,勇敢是最高美德。这个时代不缺完美的懦夫,缺的是有缺点的战士。

江阴趙長福:“一个曾经为了保家卫国的军人,一个曾经为了揭露真相的军人,一个曾经维护宪法尊严的军人,一个曾经为了黎民百姓的军人,却遭到如此这般迫害的军人,义无反顾的走向监狱的大门,他——就是杀猪的‘屠夫’吴淦。”

巴忠魏:想念屠夫

今天是屠夫入狱一周年的日子,这一年来,不知道他经历了多少刑讯逼供,承受了多大的压力,我实在是不敢想像。屠夫为人豪爽,做事粗中有细,是个精明能干的人。不过他外表看起来倒很符合‘屠夫’这个网名。我知道他一直在尽可能的回避危险,但他却从未因为有危险而放弃自己的选择。零九年因为邓玉娇案和他在网上结识,在北京西客站和他第一次见面(在这里,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浦志强律师)。后来屠夫在北京居住下来,他经常邀我过去和他玩儿。他的交际能力非常强,在北京很快就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对他以后的成长和进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的学习能力也超强,让我很佩服。他后来自谓“屠博导”,我认为他是配得上这个称号的。

有一次,我和他以及王荔蕻大姐以及郭莲辉律师、肖勇一起去南阳探望被软禁绝食中的刘沙沙(因被看守人员阻止未果),但在这次行动中,让我见识到了屠夫的智慧和勇气,真不愧是冲锋在一线的战士。

零九年末,我返回广东,有次在广州和朋友一起聚会,刚好屠夫也到广州了,于是当晚我约了在广州的朋友,大家一起聚了一下。屠夫的女友(当年还未结婚)也在,我们在北京时也认识,当时她看到我,惊奇的问我:怎么天南地北,哪儿都能见到你啊?一时间让我哭笑不得。

再后来,我因为家庭的压力,逐渐淡出了朋友圈,但一直都有关注朋友们做的事。屠夫参与的维权案件越多,也就威名愈盛,对党国来说这是无法容忍的。于是在去年今日,他被抓捕,至今也没有任何消息传出来。

党国宛如一个巨大的黑洞,吞噬一切有光的东西,我们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黯然伤神却无可奈何。但也正是因为有光,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温暖,看到了前进的方向,逐渐摆脱了对黑暗的恐惧。屠夫和其他有共同追求的朋友一样,他们是光之子,在黑暗的年代,显得如此耀眼夺目!

吴淦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