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葫芦1,
网传三国时张飞一万人马迎战曹操十万大军,两军对垒隔河驻札,双方互打手势。
先曹操伸出一个手指,张飞三个手指还击,曹又伸出十个手指,张飞拍拍双腿,于是曹操退兵。
曹操回营后手下问道,张飞才一万人马,丞相十万大军为何不战反退?
操曰,尔等有所不知,我一个指头告诉他我要一统天下,他三个指头跟我天下三分,我伸出十个手指警告他我有十万大军,他拍拍双腿让我放马过去。
张飞鲁莽敢让我放马必有所诈,我料定诸葛亮必在营中,我不上当所以退兵。
张飞回到营中刘备问,贤弟如何一万人马不战而退曹操十万大军。
张飞答道哥哥这太简单了,他伸一个指头问我一天几次,我三个指头告诉他三次,他又十个指头问我一天十次行不行,我拍拍双腿说这样我就完了,曹操听了马上退兵。

2,
转眼就是1800年后南韩北朝的三八军事沿线,老酒神侃开始。
话说纪元2018年元日,南韩朴瑾惠和北朝小金三双方各领大军仿效古战沿线停下,也是互打手势。
小金三年少气盛伸出一个手指连点三下,朴瑾惠以柔克刚三个兰花指霓虹婆娑,小金三一个食指两下圈指锋芒毕露,朴瑾惠一指三下又一个遥指飘飘欲仙,小金三十手指齐展杀机四伏,朴瑾惠双手一摊随后单臂向下再划个半圆舍阴取阳。
于是小金三火速撤军,朴瑾惠班师回朝。
单说小金三一路北溃惊魂不敢定噩梦连夜缠,次日后方宫主斗胆叩问伟大领袖何故急速撤军。金三道,这娘们实非等闲女流,我一个手指连点三下告她我是一个领袖一个政党一个主义,她三指齐出以三权分立把我洗脑成浆,我一指两圈告她我有雄师百万可以荡平全韩,她也一指三下,说她有美国中国俄罗斯三个大哥可以轻则废我于咫尺重则灭我于千里,我十指齐出告诉她我有十个原子弹废了你三大哥再废你,她两手一摊意即我的核弹来多少能接多少,十指朝下就是我有多少原子弹都会掉进海里,手划半圆暗示我她已三面包抄我无处可逃。为防她三个大哥联手断我后路更防平壤后宫群妃哗变,我必须火速退兵。
再说朴瑾恵班师首尔,首席幕僚私问朴总施的何法不战而屈金三之百万大军,朴说很简单,非常简单:金三单指点三下意即他一天三次,我笑伸三指说他其实三天一次,他一指两圈说他能从一点循环干到零点零分,我一指三下又一遥指,即说我知你一次三分钟剩下的全是梦里意欢。
他十指齐出说他有十个女人,我双手一摊告诉他,你的十个女人怀的都不是你的孩子,我单臂朝下告诉他,你今晚就下地狱,我划个半圆告诉他,你已被联军包围,你无路可逃只有跳海喂鱼。
于是他撤军,我班师。

2016-05-19/凌晨美兰湖

作者 editor